wxshare

重磅!加拿大出台最严"禁枪令"!全国冻结进口、买卖手枪,并承诺回购攻击性武器

阅读量:1750 评论数:3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在德克萨斯州一所小学发生可怕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后,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表示,加拿大政府将在“未来几周内”采取新的枪支管制措施。
在之前的议会中,自由党对加拿大的枪支法进行了修改,包括加强背景调查要求和禁止1500 多种型号和变体的“突击式”枪支。虽然他们计划中的一些内容尚未实现——包括他们提议的强制性枪支回购计划,但特鲁多承诺该计划会走得更远。

就在刚刚!加拿大总理杜鲁多以及公共安全部长Marco Mendicino一同在新闻会上宣布:全国冻结进口、买卖手枪。

220531030147_640.jpeg

 

政府还承诺在年底前开始回购数千件被禁止的攻击性武器。虽然该提案没有完全禁止手枪,但它实际上将限制手枪在加拿大的数量。

 

贾斯汀·特鲁多总理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换句话说,我们正在限制手枪市场。

当我们看到枪支暴力继续上升时,我们有责任继续采取行动。

 

公共安全部长Marco Mendicino周一在下议院提交了该法案C-21。

 

该立法如果获得通过,将要求更换长枪弹匣,以便它们携带的子弹不得超过五发子弹。它还将把非法拥有、获取或制造枪支等法律规定的犯罪的最高刑罚从10年提高到14年。

 

特鲁多说,我们必须确保绝大多数枪支所有者依法安全使用它们。但除了使用枪支进行运动射击和狩猎外,加拿大任何人都没有理由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枪支。

220531030146_640-1.jpeg

 

“加拿大人不需要攻击式武器。加拿大人需要团结一致,我们希望采取更多措施来保护社区安全,防止自杀和暴力。因为枪支暴力而失去孩子,失去兄弟姐妹,失去配偶,失去父母或朋友,这绝不应该发生。”

 

联邦政府表示,该法案还将允许吊销涉及家庭暴力或刑事案件的人的持枪执照。
此外,该法案将制定一项新的“危险信号”法,允许法院要求人们认为对自己或他人有危险,将枪支交给警察。

政府承诺回购攻击性武器

 

Mendicino 证实,政府将对两年前政府禁止的 1,500 多种攻击式武器(包括 AR-15)进行强制性回购计划。他说,细节将不得不等待与行业就赔偿问题进行磋商,并且可能要到今年夏天才能获得。

220531030146_640-2.jpeg

 

他说,第一批武器将在今年年底前买回。“这将是艰难的,但我们会完成它,”门迪奇诺说。他补充说,政府的目标是通过修改法案来禁止更多的攻击式武器。


对于禁枪令,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大部分加拿大人赞成在城市里全面禁枪。

 

有大温本地枪支培训及销售业者认为,枪案悲剧背后的原因可能是社会及心理问题,枪支本身并非罪魁祸首,加拿大的一些禁枪政策并不合理,只会导致合法持枪的“好人”受到“惩罚”,而无助于降低犯罪率。

 

一名华裔枪牌教官陈先生表示,每次有枪击案发生时,政府总是将矛头指向枪支,而不是考虑悲剧背后的真正问题。“比如有人持自动步枪AR-15造成枪击案,加拿大政府就禁止AR-15,这就好比一个人偷了开一辆F150汽车撞死了人,政府不去制裁偷车,却直接禁止把人们拥有的F150都没收了一样,非常不合理”,他说。

220531030147_640-3.jpeg

 

陈先生指,这些禁令实际上是在惩罚“好人”,枪击案的凶手通常都没有枪牌,买枪也多数通过黑市,政府禁止某些枪支只能令合法拥有这些枪支的人受到影响。而那些有枪牌的普通人一般是为了打猎或是将射击作为一种体育运动来对待的,他们都受过安全教育,也被调查过无犯罪记录才可以拿到枪牌。

 

他认为政府应该管制黑市枪支交易,“禁枪是禁谁的枪?”陈先生说,“制裁好人是不正确的。”

 

对于加拿大政府此次颁布的禁枪令,各位看官有什么想法?欢迎交流讨论~

 

Source:

https://www.cbc.ca/news/politics/handguns-liberal-bill-1.6470554

https://cfcnews.com/331970/加拿大枪支业认为禁枪惩罚好人-无助降低犯罪/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