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赶紧查护照有效期!Service Canada电话被130万人打爆,护照延误将成常态

阅读量:4637 评论数:1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随著加拿大各项防疫限制措施的放松,加拿大人迫不及待地想要恢复憋了两年的国际旅行,很多人查看旅行证件时才发现自己的护照早就过了期。

 

即使加拿大联邦政府在过去一年,多处理了近100万份护照申请,许多加拿大人还是报告说护照办公室出现了漫长的延误和等待。

 

在全国范围内,护照申请和续签的“空前激增”导致长时间的排队,一时间,负责护照签发的加拿大服务局(Service Canada)处于风口浪尖。

 

加拿大护照办公室甚至还因此挨批。

 

上星期二,联邦保守党国会议员维斯(Brad Vis)在国会下议院发表讲话,要求马上清除加拿大护照申请的大量积压。


维斯说,他接到一个来自卑诗省的电话,抱怨加拿大护照办公室(Passport Canada)的服务太差,人们被迫在凌晨4点开始排队等候,以便在当地护照办公室获得预约。

 

220518085642_截屏2022-05-14 下午4.39.08.png

政府表示,Service Canada还在处理数以万计的电话,从疫情之前的约每天5000个,暴增到现在每天超过20万个电话。

220518085604_frc-cbafc25c4d2fe0434919a7d4f9c98423.png

据CTV News的报道,最近在温哥华,每天早上5点15分,人们已经开始在加拿大服务局的办公室外排队,比正常的8点半开始营业时间早了3个小时,但是仍然无法获得预约。

 

本周五,许多联系CTV News的人,说他们在2月份申请的护照,到现在还没有收到。

 

BC省的居民Jonathan Ratcliff说,由于延误,他不得不取消与朋友的欧洲之行。

 

Ratcliff表示,截至周四,他仍然没有收到护照,这距离他申请护照已经过去2个多月了。“我担心,可能需要再过一个月,甚至两个月。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只能完全取消与朋友在欧洲见面的任何计划。”

 

媒体在Facebook、Kijiji和其他网络市场上发现了不少广告,公开标榜收费帮助申请人排队。这些服务的价格上下浮动很大,有些是按小时收费,有些是一次性收费,通常需要支付订金。

 

220518085710_截屏2022-05-14 下午4.43.12.png

请赶紧检查护照有效期

 

在经历了两年多的疫情限制之后,加拿大人普遍渴望旅游。一位专家表示,对于那些在今年夏天出国度假的人来说,漫长的更新护照的等待时间将成为常态。

 

由于之前建议加拿大人在疫情期间避免所有不必要的旅行,人们没有像以前那样经常看护照,才在不知不觉中让护照过期了。

 

多伦多旅游保险经纪公司Travel Secure的总裁Martin Firstone建议大家,在拿到新护照之前,最好不要预订旅行。

 

航班延误或取消,那可以获得赔偿或退款,但是在出发时没有护照,那就只能更改航班。Firstone说:“世界上没有保险可以支付由于没有护照而取消旅行的费用。所以,你必须谨慎些。”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