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2022年5月初的泰国曼谷入境和防疫情况的见闻实录

阅读量:5049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2022年5月初去泰国曼谷旅游,这里介绍一下Test & Go入境和防疫情况。

温哥华登机

在温哥华机场登机时,被查了一大轮TEST & GO的证明文件,其中包括了:

  • TEST&GO 文件
  • 保险:manulife的保险单上面居然没有写保额是多少,结果航空公司职员还要求看manulife policy

曼谷海关

首先,从5月1日开始,Test & Go已经改为No Quarantine,全部接种疫苗的入境旅客不再需要做任何测试,也不再需要隔离。但仍然需要去官网上面注册一下,上传自己的疫苗证明,以及最少1万美元的旅游保险。然后会得到QR码,这样就可以顺利入境泰国了。

而从6月1日开始,整个Test & Go计划将会被取消。所以当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大机率已经不再需要担心Test & Go这件事情了。

入境过程顺利得很,在排队海关的时候,有工作人员首先检查了QR码,然后就会帮你粘上一个小贴纸,然后就是过海关了。

防疫措施-加航和泰航

两家航空公司都要求全程戴口罩,除了吃饭喝水和吃口服药的时候。

而且,在法兰克福-温哥华的这一程加航航班,似乎要求得更加严格。客乘会要求乘客先把口罩全部带好,才会过来提供服务(好事,非常赞成)。

防疫措施-曼谷

在曼谷,当地人都非常非常注意戴口罩,无论是室内外,即使是外面巨热的情况下绝大部分行人都还是会戴口罩。反倒是我自己,虽然在室内肯定会戴口罩。但到了室外,有时候还是忍不住要把口罩拉下来透一下气,实在是太闷热了。

每一个大的商场,都会有专人把守,检查体温。或者是测额头,又或者是测手掌的温度。

加拿大海关

必须要提前填写ArriveCAN,上飞机前职员会检查。到达后,还是有机会抽查做Covid-19检测。

结语

在曼谷,明显有感觉到旅客的数量在慢慢回升了,希望一切都会慢慢回复正常吧。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