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终于动手了!上海开始全面清算!

阅读量:5886 评论数:7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最近,公安部罕见发话,表示要严厉惩处在疫情期间做生意牟利的“发国难财”的不法分子。
 
220502091132_微信图片_20220502091102.jpg
    220502091146_微信图片_20220502091058.png
上海发国难财的问题虽然闹得人声鼎沸,但始终这是上海的事情,并且这种属于经济范畴,一般不会上升到公安部的高度。
但这次,显然不一样。

 

公安部的下场,意味着中央正式出手。
 
而且,对于这群发国难财的,不再是罚点小钱,而是实打实要去坐牢。

老徐记得上一次公安部发声是国家近年来严打的电信网络诈骗,再后果大家都看到了,人手一个反诈骗app。

 

这次等待上海这群发国难财的又是什么呢?老徐实在是太激动了。

不严惩这群人,民愤不足以平。
当然,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不止是公安部出手,上海近期已经在出手清算了。
 
4月24日,有网友举报自己小区购买的菜居然来自云南的物资。
220502091214_微信图片_20220502091109.jpg
 
原本以为又会是各种推诿的说辞。
但没有。
仅在舆论发酵的一天内,街道和相关部门就把来龙去脉理清楚,犯罪嫌疑人张某也被公安机关控制。
如果这样就说上海在清算,那也太「尬吹」了。
不止是违法的被抓,监督不力的也一并被处理了。

 

纪委提前介入,马上追溯到发放物资的宝山区张庙办事处,把涉事的干部全部责令停职检查。
另一边,市纪检委以此为鉴,马上要求各地相关部门要重盯销售和交易环节,对每个地方的保供物资采购进行监督检查。
 
力求从根源上掐掉腐败的火苗。
在老徐印象中,上一个如此严打国难财的时期,还是08年汶川地震。
 
地震发生后,举国赈灾。
 
其中,河南安阳有三家企业为灾区捐款60万元。
 
这60万元从河南到汶川,需要先经过当地「红十字会」和「工商联合会」,最后才落实到点。
 
于是,有人打起了坏主意。
 
安阳县工商联合会的余耀文,连同整个领导班子,把捐款中的27万多元用来购置衣物。
 
表面上,这是为灾区人民买的,实际上采购物资的对象正是余耀文亲妹妹的服装店,而买回来的衣服全是压箱底的旧货。
 
捐款就这样左口袋出右口袋尽,被贪掉了。
 
事情发生后安阳纪委和检察院亲自下场,不到一个月就把发国难财的这帮人给全部逮捕。
图片
 
此外,当年官方针对地震还出台了不少鼓励援建的政策。
 
比如山东定点帮扶的北川县,当地政策是,凡山东企业进场投资建设的,可无偿获得项目土地使用权和投资总额两成的财政补助等。
 
巨大的利益吸引了企业老板杨英能,和时任援川指挥部产业园区建设组领导张敏。
 
当时政策是有「可操作空间」的,这让二人看到了发国难财的机会。
 
两人里应外合,比如在杨英能投标时张敏故意放水,还有暗中帮助企业获取土地使用权。
 
凭借钻漏洞,他们在灾情中狂赚上千万。
 
但有命赚没命花。
天网恢恢,几人事后全部被抓了。
官方出手介入的速度之快,几乎没给坏人留半点逍遥的时间。
 
这还只是当年被严打的两个个例。
 
在那个信息不发达的年代,很多发生在小地方,现在看起来“鸡毛蒜皮”的打击国难财事件,没被社会熟知。
 
但因为有各种大案在前,官方坚定了打击决心。
 
现在去回看当时的新闻,很多发国难财的人都是被抓判刑了的。
 
这次,这样的严厉同样落实到了上海民众的民生问题中,着实让大众吃上了一颗定心丸。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一种感受,如今上海通报的每一起案件,从发现到处理均不超过三天的时间。
从上到下,无一放过。
 
现在速度提上来了,相信往后还会更快。
之前,很多人说抓些「小虾米」有什么用,但其实截至目前,上海全市已追责问责38人。
 
而其他的追责,还在路上。
比如据这两天官方的通告显示,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经查处对各类哄抬物价,制假售假事件近700起,行政处罚近600人。
 
因违法进监狱的,也足足达到了近百人。
 
但我们知道,这些只是开始。
不止如此,现在大部分上海人其实已经没有了「物资贫乏」的困扰了,对于市民最后100米的堵塞,相关机关也开始千方百计的保障保供通道畅通。
 
大部分的上海市民,现在已经可以拿到快递了。
 
这充分说明,清算是有效果的,上海的确在慢慢恢复了。
但老徐认为,后续还有大招。
这次上海显示出来的某些人是真的坏到骨子里,趁火打劫,唯恐天下不乱。
既然他们什么钱都敢赚,那就不要怕被秋后算账。
有命赚钱,就不要怕没命花这个钱!
毕竟国家要做的不止是要找到那些投机倒把发国难财的汉奸,更要把那些敢伸手的大的利益集团一网打尽。
以灾谋私,国法不容。
 
让这群发国难财的人及企业都被严惩,罚到没人敢再效仿,罚到人人都看到都后怕。
就是对上海人民,对全国人民最好的交代。
而这一切,都在赶来的路上了。

这群发国难财的人会是什么下场,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