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惊了!特鲁多对乌克兰态度大反转!

阅读量:7246 评论数:12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使馆不开,高层不去,援助不给,特鲁多对乌政策要跳反?

在俄罗斯从乌克兰北部撤退后的一个月里,首都基辅出现了高调访问的狂潮。11位总理,英国首相,奥地利总理,美国国务卿和国防部长,其众议院议长,联合国秘书长--甚至好莱坞明星安吉丽娜-朱莉。

 

220501223246_640.png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是俄乌冲突以来第一位访问基辅的大国领导人

 

加拿大甚至没有派出一名内阁部长,这让乌克兰感到信任的缺失。

 

乌克兰驻加拿大大使安德烈-舍甫琴科(Andriy Shevchenko)说:"当你亲眼看到一个朋友,一个盟友......出现在首都,这将意味着很多”。

 

这不仅仅是一个访问的问题。

 

27个国家已经重新开放了在基辅的外交机构--但加拿大在基辅的大使馆仍然处在关闭状态,在战争开始前就已经腾空。

 

"加拿大是第一批搬出大使馆的国家之一。我们不希望加拿大成为最后一个返回的国家,"舍甫琴科大使说。

 

 

220501223300_640.jpg

乌克兰驻加拿大大使舍甫琴科对加拿大的行为表示不满

 

加拿大外交部长梅兰妮-乔利(Mélanie Joly)表示,重新开放的计划正在进行中。

 

她的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需要确保当地的安全局势允许这样做。

 

其他国家的行动更快。波兰和格鲁吉亚的大使馆从战争开始至今一直没有离开基辅。意大利和荷兰则是重新开放了他们的驻乌克兰大使馆,英国也是如此。

 

加拿大拥有前苏联国家以外最大的乌克兰侨民,特鲁多也一直称自己是基辅最大的支持者之一,但至今没有高层访问和开放大使馆的情况令人费解。

 

总理贾斯汀-特鲁多的办公室没有直接回应有关可能访问的问题,但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和乌克兰总统沃洛基米尔-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保持着频繁的联系,此外,联邦政府各部门也与乌克兰的同行保持着定期的联系“。

 

自从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近十年来断断续续的冲突中的最新一章爆发以来,加拿大联邦政府已经承诺提供支持。这一进程在2月的入侵事件后进入了超速状态。

 

220501223313_640 (1).jpg

难道特鲁多对乌克兰真的只是“表面兄弟”?

 

但相对于其经济规模,一些国家已经慷慨得多。

 

例如,波兰在财政和军事支持方面的捐款已接近其GDP总额的1%。

 

在德国基尔大学的调查显示,加拿大没有进入捐助国“光荣榜”的前12名,原本承诺的5亿美元援助至今没有兑现。

 

拜登政府已为乌克兰提供330亿美元的额外援助,其中大部分用于购买或转让军事装备。

 

美国和加拿大士兵正在培训乌克兰士兵--在乌克兰境外--使用先进的M777榴弹炮,这种炮的射程为30公里。当配备了高精度的Excalibur炮弹时,它们的精确度在10米之内。

 

前大使舍甫琴科说:"我们非常感谢加拿大的所有帮助,武器和军事训练以及财政支持。

 

加拿大给了乌克兰四门M777榴弹炮大炮,人口较少的澳大利亚反而提供了六门。美国则提供了了90门。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