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疫期房客拒交房租 加拿大50多名房东无家可归一年半

阅读量:2826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在加拿大,房东想终止出租房屋,需提前通知房客,不能擅自驱逐房客。房东与房客的纠纷须由房东及房客委员会裁决。

新冠疫情期间,各种租房福利政策推出,延迟房租的缴纳时间,确保租客不会无家可归,且在疫情期间,除非特殊缘由,房东是无权驱逐租客的。

正因为如此,当房东准备收回房子时,发现租客不愿意搬!

图片

根据法律专家说,安省一些房东正在变得无家可归,这是在 COVID-19 大流行之前从未见过这种情况,专家指责这是因为“破烂”的法庭系统,导致房东严重延误获得驱逐令。

据CBC报道,在渥太华经营一家小餐馆的Franchesca Ranger,因为离婚不得不卖掉了自己的婚房,但她还有一处出租房,于是她提前75天给租户发出了的终止租约通知,搬出日期为2020年8月31日。不料租客拒绝搬家,而且同时拒绝交租,此时Ranger发现自己居然无家可归了。

图片

据Ranger介绍,因疫情封锁她经营的小餐馆生意一蹶不振,面临经济压力。没想到想搬进自己的出租房竟如此之难。

 

从 2020 年 9 月到2022年1月,Ranger在每隔几天与朋友和家人交替逗留,兰格称自己每天提着行李箱过日子(living out of a suitcase),过着一个居无定所的生活。

 

Ranger不但每月要支付数千加元的抵押贷款、财产税、账单和存放物品的费用,同时还要经营一家因疫情封锁而受到重创的小餐馆。

 

像Ranger这样因租客拒搬出、拒交租金而无家可归的房东还有数十名。据CBC报导,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安省房东租户委员会 (LTB) 的听证会和驱逐令延迟。该委员会负责处理房东和租客纠纷,并做出是否驱逐房客的决定。

图片

与房东合作的专家和组织表示,他们已经看到数十人在疫期无家可归,经常进入无家可归者收容所,住在车里,睡在沙发上,甚至因破产,家产被银行没收,所有这些都在因为在等待 LTB审理他们的案件,并做出最终决定。

 

在疫期,安省曾暂停驱逐和举行听证会几个月,导致一些房东无处可去,直到他们能够合法地驱逐租客。

 

BC生的一些房东也称自己在疫情时期曾遇到霸王房客。

 

疫情期间,很为了帮助遇到财务困难的群体,BC省政府3月底宣布:在新冠疫情期间禁止涨房租和驱逐房客,这个禁令要持续到8月底,从9月1日起才解禁。

 

除了少数涉及人身安全的案例和经法院判决的驱逐以外,BC房东不得以任何理由中止租约,驱逐房客。
如果因为卫生或安全原因,需要驱逐租客,房东可以向住房租赁管理机构(Residential Tenancy Branch,RTB)提出申请,要求听证。
原本是个不错的政策,但却被有些房客利用,干脆不交房租,甚至有人直接在论坛上发帖堂而皇之地表示,自己已经不准备交租了。 

 

据CBC报道,大流行期间至少50名房东无家可归。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