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远离波音!又出事了:万米高空玻璃破裂 几秒俯冲7000英尺 加拿大仍在使用此机型。

阅读量:1691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最近,波音客机接连出事!继3.21东航5735事故之后,3月25日波音一起客机发动机故障折返同时一架货机故障;

图片

当地时间4月5日,法国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客机准备降落巴黎时,飞行员突然声称“飞机对指令无反应”,飞机一度降至约1100英尺(约335米),随后在高度恢复后最终着陆戴高乐机场,无人员受伤。法国航空已发布声明证实该事件,并将其定义为“技术故障”,涉事客机机型为波音777-300ER。

 

当日,涉事航班机组人员准备降落在戴高乐机场26L跑道上,在获得塔台着陆许可后,飞机出现异常情况。飞常准记录显示,涉事航班为AF11,于当地时间4月4日21时16分从美国纽约起飞,于4月5日9时51分着陆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从航行轨迹图可见,涉事飞机着陆前出现回旋路线。图片

航空新闻网Airlive发布的一段涉事飞行员和机场交通管制员的通话录音中了解到,当时驾驶舱出现警报声以及飞行员努力控制飞机的沉重呼吸声。当飞机下降至1500英尺时,其中一名飞行员大喊“停!停!”当机场管制员询问情况时,获得飞行员回复“稍后回电”。

 

当时涉事飞机离地面最低高度约1100英尺(约335米),随后涉事飞机向左偏航,最终在约1200英尺高度复飞,随后将高度恢复到4000英尺后,再次尝试降落,最终成功着陆在机场27L跑道。在危机解除后,机组人员向机场解释称,“当时波音777对指令没有反应”。

 

当地时间4月5日,法国航空在一则声明中表示,“2022年4月4日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飞往巴黎戴高乐机场的AF11航班机组人员,由于降落过程中出现技术故障,而中止了着陆程序,并进行了复飞,在第二次尝试降落中顺利着陆,没有人在事故中受伤”。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目前对该事件暂无回应。

 

最近,波音多个机型的安全问题受到关注。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3日下午,从吉隆坡飞往东部马来西亚沙巴州斗湖的MH2664航班出现技术问题,为了保证乘客安全,该航班折返吉隆坡。

图片

马航2664航班上的一名女乘客,安全落地后,她发了一条Facebook的帖子称,出事的航班是波音737-800,它于下午2点30分从吉隆坡国际机场起飞,起飞约30分钟后开始“急速俯冲”

她表示,手机飞行雷达应用程序的数据显示,这架飞机原本在31000英尺的高度飞行,遇到技术问题后,在几秒钟内俯冲到24000英尺。

图片

这名女乘客称,事故发生时,由于安全带提示被关闭,她松开了安全带。所以飞机俯冲的过程中因为重力原因,她一直“漂浮”在空中。

“飞机俯冲后就一直飞得很不平稳,大约10分钟后,飞机又一次俯冲,但第二次俯冲没有第一次猛”。

 

她补充道,飞机俯冲时,机上的乘客们都很慌乱,“有很多人惊声尖叫,甚至还有乘客被吓哭了。”

据悉,目前马来西亚民航管理局(CAAM)已经介入调查并发布声明称,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操作员在应对相关技术问题时做出了正确的反应。导致MH2664出现技术问题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据《每日邮报》4月1日消息,美国达美航空一架波音757-232飞机在万米高空发生前挡风玻璃破裂事故,紧急迫降丹佛机场。

图片

波音风挡破裂并非个案,2020年7月6日晚,瑞丽航空DR6558航班波音737-800飞机因驾驶舱挡风玻璃破裂,3分钟内骤降1万英尺(3050米),最后成功备降在重庆江北机场。事后查明是因为左侧挡风玻璃加热层故障导致的。

图片

挡风玻璃破裂会带来安全隐患,爆裂的玻璃强度大幅降低,它有可能在舱内压力下整个脱落,也可能因为在下降过程中撞鸟而酿成机毁人亡的惨剧。

 

2018年5月14日,机长刘传健驾驶川航3U8633航班由重庆飞往拉萨,当飞机上升到9800米巡航高度时,驾驶舱右侧内挡风玻璃出现裂纹,紧接着整块玻璃爆裂。

 

正如大家所熟知的,机长刘传健在驾驶舱高空缺氧、零下30多度强风吹袭、通讯中断、部分系统失灵等极端情况下,以精湛的技术和顽强意志成功将空客A320飞机安全降落在成都机场,挽救了128人的生命。这件事还被改编成了电影《中国机长》。

图片

由于波音机型是全世界使用最多的机型之一,美国也有众多航司有该机型执飞。比如美国西南航空只有737一个机型,其中737-800是200架。

 

不止是美国,加拿大境内的多个航班,也仍在使用737系列机型。目前可以看到,温哥华飞往多伦多的航班中,还有多架波音737-800型号的飞机。温哥华飞往卡尔加里的航班中,也有一部分该机型;而多伦多飞往渥太华、蒙特利尔、哈利法克斯等地的航班中,该机型也非常常见。可以看出,该机型仍是加拿大境内航线的主流机型。

 

华人们应该对波音737-800机型比较熟悉。

 

2020年1月8日,伊朗首都德黑兰突发空难,一架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的飞机从德黑兰国际机场起飞后几分钟就坠毁。

 

这架波音737-800客机载有包括乘客和机组人员在内共176人,机上人员全部遇难,其中包括55名加拿大公民和30名加拿大永久居民。

 

波音公司近年来面临许多安全问题。上个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正在为一些停飞的配备惠普PW4000发动机的波音777飞机敲定三项安全指令,要求加强飞机的检查和更新,以杜绝事故的发生。

 

3.31美国一架从盐湖城(Salt Lake City)飞往华盛顿特区(Washington, D.C.)的波音757航班高空驾驶舱窗户突然粉碎;

 

4月3日一家马航737-800也是因为技术原因折返。

 

昨天4月5日法航以波音客机降落前突然失控,飞行员大喊“停!”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