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BC神谈之二--被诅咒的鬼屋“Gabrioa House”

阅读量:26980 评论数:3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二十多年前初到温哥华,我居住在Downtown附近的Bidwell街上的一幢高层公寓里。那个上文提到的义务向导得知我的住址后直摇头。他说:“你怎么住在老妓院边上了?”我一听,蒙了。他见我犯愣,就转口道:“我吓你的。不过,我还真没骗你。这地方90多年前还真是妓院。不过,现在嘛,早时过境迁了。”


他继续滔滔不绝:“假如你走到这条街的1215号附近,依然可以见到那座西班牙建筑风格的旧夜总会外墙。不过,这妓院很不一般,它可是曾经和一座被诅咒的房子联结。那房子是温哥华最著名的鬼屋,叫‘Gabrioa House’,建于1900年。据说第一任房主是BC省糖业和炼油业的大亨本杰明.罗杰斯。


当年,这个居所可是温哥华最著名的豪宅。全盛期时,附属建筑包括马厩、温室和工棚,物业横跨了整条街。房子地下的隧道可以一直通向两个街区以外的夜总会,妓院紧邻,离你现在你住的地方不远。


那个时代,这里有禁酒令。于是,这位富豪就用隧道贩私酒和嫖妓,神不知鬼不觉。后来,他命归西天后,这里就开始闹鬼了。许多人说:这房子被下了咒。不仅他的房子闹,就连妓院老鸨死后妓院也闹。当地人没不知道的。夜总会算是2012年全拆了,还在原址上盖起了高层公寓,但Gabrioa House的鬼却没闲下来。罗杰斯死后,他的遗孀恐惧加无奈,不得已决定将建筑改建成二十个单位的公寓出租。可闹鬼的事不胫而走,还是不行。随后,她干脆把房子改成餐厅,叫'Hy’s Manr-sion'。可是,怪事继续接二连三。


有人说,曾有食客目睹餐具悬浮在半空中;还有一个经理说,他看到过楼上有人面无表情地俯视他,但当他走近时,人却不见了。有一次,凌晨工作的厨师长看到空无一人的厨房里似乎有人在敲打锅碗瓢盆,声音很响,却看不到人影,他吓得奔出楼去。还有一位在此兼夜差的画家一天半夜总感觉有人望着他。他回头一望,一个老人家正站在楼道里。画家问他话,他不答。当画家走近时,人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画家也怕到狂奔出屋......


这栋百年豪宅1998年曾经发生过火灾,经过整修,2014年底又挂牌出售,但再无人问津。仅不时有好奇的参观者远远地探头张望。它现在是政府A级的重点保护单位,在English Bay很近的Dive街1523号。一直向前走,就能看到海上的白帆和空中嘶鸣的海鸥了。胆儿大的人不妨去看看。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