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BC省新增2701例确诊17死,华人爆料:疫情好转有“玄机”

阅读量:3546 评论数:1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今天下午,BC省卫生厅以书面形式公布了最新的疫情信息,在过去的三天,全省新增2,701例确诊,其中周五至周六为1,151例,周六至周日为883例,周日至周一为667例。

220215122714_2.png

 

此外,有 803 人因 COVID-19 住院,119 人在重症监护室。在过去 72 小时内,报告了 17 例新死亡病例,全省因新冠死亡的总数为 2,764 例。

 

从确诊人数来看,BC省的疫情似乎出现了好转,但有华人在微信群里透露,自己感觉出现了症状,去监测点做检测,却被告知,现在只给没有打疫苗的,且有严重免疫缺陷的人做PCR检测,打过疫苗的普通人一律不做检测。

 

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博士上周表示,她的集会和活动公共卫生令将于周三到期,届时将部分或全部解除。她说她将在周二发表声明。

 

目前有四项有效的COVID-19公共卫生命令。集会和活动顺序是唯一有截止日期的。

 

其他未到期的措施包括是否佩戴口罩;食品和酒类服务场所预防covid - 19措施。到本周三,这些措施可能都将发生重大变故。

 

 

随着covid-19的进展,从基本数据中辨别疫情有多糟糕、是否在改善以及改善到什么程度变得越来越难。

220215122714_1.png

在BC省.,这主要是因为由于决定限制谁可以获得PCR检测而不计算快速检测结果,每日新病例和活跃病例计数不再准确。考虑到Omicron变种的广泛分布,亨利博士估计真实病例数和活动病例数可能是报告的四倍——但不能确定。

 

COVID的住院情况也不是一个很好的衡量标准,因为当局包括了因COVID而住院的人,以及因其他原因入院但后来发现被感染的人。粗略估计,约40%的人因COVID而住院,但这只是一个有根据的猜测。

 

这就留下了两个数据,它们仍然能很好地反映正在发生的事情。第一个是COVID死亡,它只包括因COVID死亡的人。

 

第二项是废水分析,在该分析中,可以评估温哥华Metro的五个处理厂中未处理的废水中发现的COVID-19病毒载量。

 

周五,StatCan将发布温哥华Metro Vancouver截至1月底的最新废水分析数据。

 

卫生官表示继续以尽可能快的速度为其省民接种疫苗,作为对抗COVID-19的一种方式。

 

omicron传播速度极快,但卫生官员表示,接种疫苗的人往往症状较弱,因此能够更好地避免住院。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