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加拿大油价刷新纪录!牛奶价格狂涨15%,加币暴跌

阅读量:1734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全加拿大汽油价格周五打破历史纪录,据油价追踪网站GasBuddy.com,周五东部时间下午1时,全国平均零售汽油价格为每公升151.6分。这是自2008年该网站追踪汽油价格以来的最高记录。

此一汽油价格相较去年加油站平均价格高出38分,也较上月平均价格高出11分,较上周高出4分。

而温哥华的油价,更是领冠全国,高得离谱。根据GasBuddy给出的价格显示,大温部分加油站普通汽油价格已经高达173.9。

 

整个大温地区的平均油价已经超过170,且在未来一段时间油价还将呈上涨趋势。220208131032_4.png

 

根据实时油价显示,目前加油最便宜的加油点是高贵林的COSTCO,实时油价为162.9。

220208131032_3.png

 

能源分析公司Enverus的情报副总裁萨拉查(Al Salazar)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关系“令市场处于边缘,因为汽油和原油产品的库存都相当低”。

他说,“如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任何产品的中断供应都会导致价格飙升,这显然也会波及汽油。我认为没有人能躲过汽油价格上涨的影响。”

现在,国际原油价格已升破每桶90美元,且北美炼油厂也都在加速炼油以满足需求。

除此之外,加拿大通货膨胀再次来袭!牛奶本周起大涨价!

220208131031_2.png

在加西卡尔加里的Superstore超市,牛奶价格从$4.65元涨到$5.39元,涨幅15.9%。

BC省列治文市的超市Shoppers,里面的牛奶还是卖4.65元,暂时未上涨,不过店员说,已经听闻要涨价的事情了,但不知道何时会改变售价。 

 

跟踪全国牛奶价格的Field Agent Canada总经理Jeff Doucette表示,本周牛奶价格涨幅是2015年以来最大的一次。他称未来几周其他超市也会将价格提上来。Loblaws、Longo’s、沃尔玛、Sobey’s、Metro等连锁超市,都不愿回答关于牛奶价格的问题。

 

政府当局对于乳制品成本增加的问题也沉默了。政府没有回答关于乳制品价格上涨的问题,以及考虑到通胀和疫情持续,许多加拿大人面临着经济压力,这是否合理。

为什么加拿大牛奶价格在上涨?

加拿大乳制品委员会(Canadian Dairy Commission)去年11月宣布,从2月1日开始,奶农生产的牛奶价格将上涨8.4%。这是历史上最大的年度增长,几乎是之前记录的两倍。牛奶价格的上涨是为了抵消奶农不断上涨的成本,尤其是饲料成本。 

牛奶价格上涨引发连锁反应,冰激凌、黄油、酸奶等大家常吃的食品价格也可能统统涨。

 

自2020年3月COVID-19大流行的第一波浪潮以来,随着经济陷入低迷,300万个工作岗位流失,风向标利率一直处于最低水平。

不过,加拿大央行在声明中表示,全球经济正从COVID-19大流行中逐渐复苏。然而,各国对商品的大量需求以及疫情导致的生产运输的供应瓶颈正在推高大多数地区的通货膨胀。

去年12月的年度通胀率上升至4.8%,是自1991年9月以来最快的速度,加拿大银行行长Tiff Macklem表示,在2022年上半年,通胀率可能保持在5%左右的 "令人不舒服的高位"。

通胀率居高不下的时间越长,加拿大人就越有可能相信通胀率将在长期内保持高位,银行担心这可能会继续导致价格暴涨。

 经济下行的同时,可以预期到的是,持续的通货膨胀,不可避免地加剧了加币贬值。即使有小幅的震荡,加币贬值也没有掉头的趋势, 可以看到,加币对人民币目前在4.99左右徘徊,还丝毫看不到有抬头的迹象。

220208131031_1.png

这每一条新闻,都重重砸在了打工人和大家长的肩上!今年,这日子依旧不好过啊!

 

 

今天是大年初五,是送穷神、迎财神的日子。人们希望送走旧日贫穷困苦,寄托迎接新一年美好生活的心愿。

也不知道要迎哪一路财神,才能缓解加拿大劳动人民眼下的困顿。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