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大温司机“逼宫”特鲁多!Metro华人表示缺货严重

阅读量:1962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这两天,特鲁多又双叒叕被骂上热搜了!

 

随着加拿大政府对疫情所实施的政策愈发严格,群众们反对的声音也是越来越大。

 

这个周末,上万人走上街头,高举着各种反对杜鲁多的横幅。
“杜鲁多必须下台!”
“杜鲁多就是这个国家的耻辱!”
“我们需要自由!”

220125214736_9.png

有抗议者认为,政府、公共卫生当局和企业主执行佩戴口罩的规定和疫苗的命令,为“自由的敌人”。

 

在全国反对加拿大政府对疫情所实施的政策愈发严格的同时,在星期日,数以百计的货车司机从大温出发,开始他们所称的“自由车队”,前往渥太华,准备“逼宫”特鲁多,以抗议联邦政府的规定。

220125214735_7.png

 

很多司机在卡车上写着:“禁止特鲁多”;“不要疫苗护照”;“不妥协,必须结束强制”。

 

 

根据规定,1月15日起,入境本国的加拿大货车司机,若想避免隔离和抵达前的核酸检测,须完全接种疫苗,而未接种疫苗的美国货车司机,将在边境被迫折返。

 

 

因为这一政策,全国的跨境货车司机都怒了,因为现在卡车司机很多也没有打全疫苗。加拿大货运联盟当时表示,“绝大多数货车司机”都接种了疫苗,但这项规定仍可能影响16万个加拿大货车司机中的2.6万人,他们经常穿梭加美边境。

 

 

不止是在温哥华,安省、Nova scotia的卡车司机也已经整装待发,准备去渥太华集合。

 

货车司机瓦伦蒂姆(Colin Valentim)表示,新规定最终会影响每个人,而不仅是货车司机。

据网友发帖表示,由于这一项规定,排在美加边境的卡车长龙一眼望不到边!

 
根据统计,目前加拿大每年从美国进口价值超过250亿加币的食品,其中70%通过卡车通过边境。”
卡车司机的此举,无疑给供应链带来了极大的灾难。

阿尔伯塔省保守党省长康尼(Jason Kenney)于周一在Twitter上发布了超市货架空空的照片,呼吁美国和加拿大联邦政府“立即采取行动”。

“这正在变成一场危机,”康尼在推特上写道。

220125214735_4.png

在Metro某超市工作的华人小哥发帖表示:我是Metro肉部员工。我们周二(我们一般周二四六送货)要送的货现在还没到,而且边境Officer很多确诊,导致货物过境慢(我们吃的生鲜一般来自美国)现在卡车司机很多也没有打全疫苗,所以卡车司机极度短缺。而且最主要的是Metro仓库空了!是仓库空了!仓库空了!(生鲜类)重要的事说三遍。

220125214713_3.png
220125214713_2.png
220125211549_2.png

 

6位物流公司高层本周称,政府为此举已使加拿大货运公司流失约10%的跨境司机。他们说,在劳动力前所未见地短缺之际,公司正在提高工资以吸引新司机入职。

 

加拿大零售理事会(Retail Council of Canada)全国发言人米歇尔·瓦斯利申(Michelle Wasylyshen)表示,加拿大人不应该担心食品供应问题。当被问及杂货店是否面临食品供应短缺时,米歇尔表示,个别商品可能会暂时受到供应链挑战的影响。

 

至于疫苗对卡车司机的潜在影响,米歇尔说,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不过,她说,该委员会担心,这一授权可能会导致货运成本再次飙升,并中断供应链。

 

交通部长办公室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自该命令生效以来,跨境卡车运输量“没有明显变化”。

 

今天,特鲁多在被记者问及疫苗政策导致的供应链中断时,他表示:“我很遗憾,保守党和保守党政客正在向加拿大人散播关于供应链的恐惧,但现实是,接种疫苗是我们度过这一危机的途径。”

 

卡车司机预计在27号抵达,不知道这场闹剧,最终会如何收尾!

 

加拿大的抗疫之路,仍然任重而道远!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