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加拿大超市没人上班,停关迫在眉睫,将面临严重食物短缺和食品安全

阅读量:3341 评论数:1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220119204922_id13513969-shutterstock_1679985070-1-600x400.jpeg

加拿大很多杂货店正在疲于应付劳动力和产品短缺问题,这间接威胁到加拿大的粮食安全。

加拿大独立杂货商联合会公共政策高级副总裁加里·桑兹(Gary Sands)周二表示,由于工人请病假和COVID-19 协议导致的员工缺勤率在一些商店中已达到约 30%,并且还在继续上升。

220119204956_image-24.jpeg

桑兹说,许多省份无法进行快速检测,员工们在接触到COVID-19之后,一再被迫隔离一周或更长时间。如果情况恶化,一些杂货店将无法继续营业,这威胁到农村和偏远地区居民的食品安全,因为这些地区往往只依靠一家或几家杂货店。

他说:“如果杂货店不得不继续让员工回家隔离,到了一定程度,商店将无法经营。我们对杂货店缺乏快速检测试剂盒感到非常沮丧。”

加拿大卫生部已经将一些快速检测试剂盒直接提供给关键部门的公司,包括雇员在200人以上的食品行业公司。但许多独立的杂货店没有达到这个标准,无法从联邦政府那里快速检测试剂盒。许多杂货店也不能通过各省省府获得快速检测盒。

桑兹说:“独立杂货店位于这个国家的无数社区,那里没有其它杂货店。如果这些商店关闭,就会出现食品安全问题。”

与此同时,杂货店也正面临供应链问题带来的货物短缺,造成短缺因素包括卡车司机的短缺、包装和加工延迟以及加拿大的冬天恶劣天气。

加拿大零售委员会发言人瓦西利森(Michelle Wasylyshen)说,没有很多存货的杂货商依赖 “及时”交付,这意味着即使是恶劣天气等造成的短暂供货中断也会影响这些杂货店的运营。

她说,一些超市的空货架应该只是暂时的,她指出,零售商正在探索所有途径,以尽快将产品送到商店。

但是一些供应链问题可能会更持久,比如联邦政府新的强制入境卡车司机接种疫苗加剧了卡车司机的短缺。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