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重磅!Omicron克星特效药加拿大下周启用!疗效惊人药房就能买!这将是新冠最后一个寒冬!

阅读量:3015 评论数:3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好消息来了!辉瑞新冠特效药Paxlovid将在加拿大正式启用了!我们终于盼到了最终战胜新冠病毒的日子,这个药物Paxlovid,将可以在药房买到,回家自己服用,就像普通感冒药。

这个药最大的优点是对所有变异的新冠肺炎病毒都有同等效果!也就是意味着可以解决目前威胁最大的变种omicron。

加拿大卫生部首席医疗顾问Dr. Supriya Sharma周四表示,该机构正在对辉瑞公司的抗病毒治疗药进行最后阶段的审查。

辉瑞于2021年12月1日提交了其药物Paxlovid的临床数据。

Sharma在给CTVNews.ca的声明中说:“我们正处于审查的最后阶段。我不能承诺具体的时间,但我们可能会在下周到10天内做出决定。”

220117202846_23_151413T9.png

去年12月底,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向辉瑞和默克两家公司的药品颁发了紧急使用许可。

去年12月,美国FDA(食品药物管理局)正式宣布新冠特效药在沃尔玛上市。而且首先供应高危人群(65岁以上)。辉瑞制药公司宣布,一旦FDA通过,它们就会公开专利,允许世界各国无偿制造。

220117202912_WechatIMG463.jpeg

FDA公布的次要数据如下:

安全性:2万人的试验服用,无一例死亡,仅有轻微反应的占19.8%

疗程:每日两次,每次三粒,服用五天

重病症效果:1.发病三天后,开始服用此药,服药5天后89%痊愈;

2.发病五天后,开始服用此药,5天后88%痊愈,其余,两个疗程后全部痊愈。

这家制药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种药丸旨在阻止SARS-CoV-2中一种病毒自我复制所必需的酶的活性,并减缓药丸成分的分解,以帮助更长久地对抗病毒。该药物的一部分使用了利托那韦(ritonavir),这是一种现有的药物,以前曾与其他抗病毒药物联合使用。

随着高度传染性的Omicron变种的出现,各省和地区一直在呼吁联邦政府加快审批程序。然而,卫生部已经明确在加拿大批准一种药物需要满足的步骤,不会因政治压力而改变。

加拿大卫生部发言人Mark Johnson告诉CTVNews:“只有在对提交材料中包含的所有数据进行独立、彻底的科学审查,表明抗病毒治疗的好处大于潜在风险的情况下,加拿大卫生部才会批准使用抗病毒治疗。”

220117202933_00newworld-1-master1050.jpeg

自从全球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海外华人小伙伴们回国的难度那是与日俱增。各种新冠检测文件要求倒还好说,关键是航班班次真的是相当不稳定,订好了的机票,一不小心就要取消!

就在近日,民用航空局发布文件指出,中国将在2023年至2025年重新开放国门!

也就是说,最早在明年,中国就要放宽入境了!看来疫情真的快结束了!

中国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我依然对今年年底结束新冠大流行抱有很大的信心。”他说,原则上讲,经过未来一年,无论是群体免疫水平,还是通过疫苗建立的免疫屏障,再到新冠治疗药物的上市,都意味着“这可能是最后一个‘寒冬’”。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