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太平洋爆发千年大海啸!BC已发布紧急海啸预警!千万别去海边!

阅读量:2470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1月15日太平洋汤加群岛附近的火山喷发,引发大规模海啸和7.4级强震,加拿大受到严重影响,国家海啸预警中心向BC省沿海的几个地区发布海啸警报。

220116230119_200015u1b7ubfulfa4lhf1.jpeg

220116230145_200015trl3eleobl3u2uol.jpeg

国家海啸预警中心表示,今天上午发布的警报,总共会有四个区域受到影响——A区覆盖BC省北海岸,包括Haida Gwaii,B区会会影响温哥华岛中部和东北部海岸,其中包括Kitimat、Bella Coola和Port Hardy。

此外,预警也包括了温哥华岛的外西海岸,从Cape Scott到Port Renfrew,这一带被称为C区;然后就是D区,从Jordan River到Greater Victoria,横跨Juan de Fuca海峡,包括Saanich半岛。

本次海啸预警主要是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影响,那里的一座海底火山刚刚发生了剧烈喷发,巨大的海啸浪潮冲过海岸!除加拿大之外,夏威夷和美国太平洋沿岸的海啸警报也在生效之中。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报告说,海浪从Nawiliwili, Kauai的半米(一英尺),到Hanalei的80厘米(2.7英尺)不等地猛烈冲击上岸,"我们感到宽慰的是,没有报告的损失,整个岛屿只有轻微的水灾。"

由于该国目前通讯仍中断,因此没有关于人员伤亡或损失程度的即时报告。

220116230204_200015hcl9800bvw074xwz.jpeg

从卫星图像上可以清晰看到,这是一次巨大的海底火山喷发,夹杂着灰烬、蒸汽和气体的云团样物质像蘑菇一样,在蓝色的太平洋水域上方腾空而起!

目前针对夏威夷的海啸警报已经解除,但BC省的海啸预警目前仍然生效中。

BC省副省长迈克·法恩沃思(Mike Farnworth)今日一早就发表声明:警告所有沿海居民远离海滩、海岸线和码头,并遵循当地政府指示,及时撤离,直到警报解除!

与此同时,温哥华岛西海岸也接到消防部门预警,警示所有民众——海啸警报将持续几个小时,请所有人远离海滩!

为什么情况会这么紧张?因为从今早8点半开始,海浪就已经到达兰卡拉(Langara),并在8:50左右袭击阳光海岸Tofino,随即水位上涨,大浪不断,附近居民已被要求紧急撤离疏散,避免被海浪冲走!所有公共海滩都已被关闭!

接下来几个小时,预计BC省沿海大部分地区都会发布强海浪警报,部分社区已经启动了应急计划。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