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首例儿童确诊Omicron,BC省日筛800例

阅读量:1392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在南非宣布检测到新的Omicron变种病毒一个多星期后,科学家们仍正在继续研究新冠Omicron变种病毒。Omicron在全球引起恐慌,发现Omicron感染病例的国家也与日俱增。

 

世界卫生组织在今天称,Omicron变种病毒已扩散到38个国家,包括美国、葡萄牙、比利时、加拿大、丹麦、香港、以色列、南非、博茨瓦纳、尼日利亚、沙特阿拉伯、德国、英国、意大利、德国和荷兰等国家。

 

尽管加拿大政府在第一时间就发布了禁令,但是还是晚了,Omicron变种已经开始传播。

 

渥太华—公共卫生官员周五表示,加拿大共发现了 15例 Omicron 新型 COVID-19 变体病例,全国各地的严重疾病趋势可能再次开始上升。

 

确诊变种病毒的11人中3例来自艾尔伯塔省,其中两人是回国的国际旅客,另一患者是确诊者的家庭成员。 

 

而在安大略省,情况更为严峻,已经累计确诊10例Omicron变种,今天(12月3日),多伦多公共卫生局发布通报,于University Ave.附近John Street上的Piccolo Caffe E Vino餐馆有一名员工被检测出COVID-19阳性。去过的人可能接触了与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疑似病例。


220102104214_2.png

 

 

此外,位于士嘉堡的多伦多东区拘留所(Toronto East Detention Centre)宣布爆发疫情,其中至少有一人已被确认感染了Omicron新变种病毒,4名囚犯阳性,但目前还不确定是否为Omicron变种。

 

据约克区的公卫官员透露,一名12岁以下的儿童在与一名家庭成员到非洲南部旅行返回加拿大后,已经检测出新冠阳性反应。"这名儿童另外有两个家庭成员也检测出阳性,但还在等到测试结果是否为Omicron感染。现在看起来我们在约克区已经有一个确诊的阳性,甚至有可能三个人全是Omicron病例。"

 

Pakes证实,这名儿童没有接种过新冠疫苗。目前还不知道另外两个人是否已经接种疫苗。公共卫生官员预计"很快"会对这两个人进行筛查,但没有提供一个明确的日期。这三个人目前正在家里进行自我隔离。

此外,魁北克省报告1例,BC省报告1例。

首席公共卫生官特谭咏诗告诉记者:“无论传播哪种变体,都需要提高警惕。” 她宣布了 有11 起 Omicron 案例,均涉及最近出国旅行的人。

220102104214_1.png

 

BC省卫生厅表示,会将近期每个阳性 COVID-19 样本现在都被送到该省位于温哥华的全基因组测序实验室,在那里进行分析以确定患者是否感染了 Omicron 变体。

BC 疾病控制中心微生物学家 Natalie Prystajecky 表示,这种变异“具有特征性的基因序列”。

“它在整个基因组中有 50 多个突变,甚至仅在尖峰中就有 30 个突变,”她说。“因此,当我们查看数据时,我们会专门寻找这些突变。”

样本采用专门的快速检测方法进行分析,可以在大约 30 小时内完成全基因组测序,BCCDC 实验室每天可以对 800 个样本进行全基因组测序。

Prystajecky 说:“这超过了该省的阳性病例数,所以现在,我们将从 11 月初开始对阳性病例进行排序,以确保我们没有遗漏任何病例。”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