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0元购猖狂",Robson St.一奢侈品店损失$2,5000元!

阅读量:4052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北美传统购物节“黑五”刚刚过去,不少店铺就已经陷入了“疯抢”模式,只不过是“打砸抢”的“抢”,一两分钟即可搬空一家店,更有甚者只需15秒就可以完成,“快闪购”“零元购”层出不穷。

211213101951_7.png

 

疫情迟迟没有过去,失业率增长,大家口袋里都没什么钱,治安每况愈下。

 

这一年,温哥华的治安也每况愈下,各种帮派枪击案、纵火案层出不穷。而就在昨天晚上,"0元抢购"也在温哥华上演。

 

据CTV新闻报道,昨天(周四)晚上,位于温哥华Robson St.的奢侈品店GUCCI遭歹徒入室抢劫。

211213101950_6.png

 

抢劫发生在晚上 7 点刚过,其中一名男子对店内的顾客使用了防熊喷雾剂,而另一名男子则赶紧店内将商品藏在一个袋子里。

 

据统计,大约有$2,5000元的商品被盗。

 

这已经不是温哥华市中心第一家被盗的商铺了,就在今年10月,同样是位于

Robson Street 的品牌 Salvatore Ferragamo(菲拉格慕)商铺的橱窗玻璃被大面积砸毁,现场伴有被闯入的痕迹。

 

211213101949_4.png

 

当警察到达时,嫌疑人已经消失,因此没有逮捕到任何人。温哥华警察局的警长Sergeant Steve在一份声明中描述,“有人砸碎了商店的橱窗,偷走了几千元的商品。”

 

 

除开Robson St.,位于温哥华downtown Davis St.和煤气镇也有多家商铺被砸。



211213101949_3.png

 

位于Davis街 Marquis Wine Cellars 的老板 John Clerides 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一张店铺玻璃被砸得稀碎的照片,并呼吁温哥华市长 Kennedy Stewart 采取行动。

 

211213101953_2.png

    

温哥华警方发言人艾迪森(Steve Addison)在一篇新闻稿中说道:“商店老板和员工继续与市内大量的偷窃行为作斗争,而盗窃份子似乎认为他们可以不受惩罚。

 

本月早些时候,警方表示,他们调查了323宗案件,,在为期一个月的反商铺盗窃行动中,他们在过去30天内追回了价值7.5万元的赃物,并逮捕了195名嫌疑人。

 

艾迪森还说:“许多行窃的人生活背景类似,例如吸毒成瘾、身处贫困或是有精神疾病,他们反复因偷窃入狱。在被捕的人群中,有60%的人表示,他们没有永久的睡觉地点,多数被逮捕的罪犯告诉警方,他们打算在网上或市中心东区出售偷来的东西,赚点钱。”

 

211213101952_1.png

 

温哥华市中心商业改进协会发声明称,希望警方能够区分可能患有精神疾病的人和真正的罪犯的重要性。

 

唉,总之,瘾君子游走在温哥华的各个角落,还有很多精神不太正常的人。即便是抓到了这些人,警方也无能为力。大温治安状况不容乐观,跟警方消极执法、惩罚机制薄弱等脱不了干系。

各位开店的朋友记得安装摄像头,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店内。
Source:
https://dailyhive.com/vancouver/suspects-steal-gucci-downtown-vancouver
https://dailyhive.com/vancouver/vancouver-break-ins-broken-windows-oct-16
https://dailyhive.com/vancouver/storefronts-smashed-robbed-west-end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