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加拿大赴华航班确诊!回国检测流程或出现重大调整

阅读量:1416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今天下午三点多,BC省卫生部部长长公布了过去三天全省的疫情概况,

211208094925_6.png

 

自12月2日周五以来,全省新增946例确诊患者,周五至周六新增了 351 例,周六至周日新增了 311 例,周日至周一新增了 284 例。

 

在确诊人数中,Fraser卫生区的新病例数量最多(285),但面积较小的内陆卫生区(211)和岛屿卫生区(197)地区的新病例仍然很高。北部卫生区报告了 115 例新病例,温哥华沿海卫生区报告了 138 例新病例。

 

目前全省共有活跃病例2876例,其中241人在医院接受治疗,89人在重症监护室。

 

在过去的三天,再多11人因确诊新冠死亡, 5 例在弗雷泽卫生区,4 例在北部卫生区,2 例在内陆卫生区。

 

随着 Omicron 变种的继续传播,在整个 11 月对持续的大流行感到更加放松的加拿大人现在越来越担心。

211208094924_5.png

 

 

BC 省卫生部长Adrian Dix表示,他并不担心最新的 COVID-19 变体 Omicro反而是变种Delta需要防范,它对全省的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211208094924_4.png

 

因圣诞节和新年临近,且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来势汹汹。疫情一波又一波,形势当真不容乐观。

 

很多打算趁着年关回国的华人朋友,尽早作打算。因为最近回国确诊的病例增多,疫情防控措施恐将进一步收紧。

 

根据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12月5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5例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有一例为加拿大输入。

 

211208094923_3.png


 

综合卫健委消息显示,确诊病例为中国籍,在加拿大生活,自加拿大出发,于2021年11月29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

 

感染者入境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鉴于近期境外输入病例增多,已有部分国家修改了新冠检测调整通知。

 

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馆更新通知,自12月6日起,在赴华前集中管理时,由3次核酸+1次血清调整为4次核酸;对于未接种疫苗人员、接种1剂、同时接种2剂疫苗人员改为4次核酸+1次血清。

 

211208094923_2.png

目前,加拿大赴华检测还未作出调整,据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目前加拿大已发现新冠肺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确诊病例,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涉中国公民电信诈骗案件和交通事故等意外安全事件也时有发生,令人痛心。

 

在西方传统节日和新年来临之际,驻加拿大使领馆再次提醒如下:

一、毫不松懈,加强防疫。

如需入境加拿大,请提前查询加方有关入境防疫要求,提前与航空公司联系确认有关事宜,严格执行入境防疫规定。

 

二、小心谨慎,避免旅行。

自加赴华的确诊病例仍时有发生。我们再次呼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确有必要时,请大家选择直航航班赴华;“双检测”后严格居家或在入住酒店隔离,不要外出;前往机场及转机途中,务必加强个人防疫。

 

三、提高警惕,防范诈骗。

疫情期间,电信诈骗案件仍呈高发态势且花样翻新。如接到可疑电话,请直接挂断。请大家务必高度警惕,切勿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姓名、住址、身份证件、银行账户等个人信息。无论如何都不要给陌生人转账。

 

四、时刻注意,确保安全。请大家无论工作学习出行还是外出游玩,都要确保安全第一,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认真做好滑雪等体育休闲活动的安全防范,切实做到量力而行。如遇陌生人可疑搭讪或无端挑衅,可不予理睬,尽快设法脱身,并视情及时报警。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