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极端天气还在继续,美国洪水涌入大温

阅读量:1913 评论数:2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11月29日(周一)早上7时,加拿大环境部继续向大温地区发出特别天气声明。大雨将继续导致低洼地区水浸风险提升。

 

预测区内今日至明日会持续有大雨,降雨量50至100毫米。

 

受影响地区包括:大温,菲沙河谷,Howe Sound,威士拿以及阳光海岸地区。

 

Abbotsford 的市长在记者会上说,他极度担心来自美国的洪水会涌入大温市内。

 

他说虽然他有信心堤坝以及泵水站可以处理120mm降水量,但是不肯定能防范Nooksack河涌入的危机。

211130151044_WechatIMG199.jpeg

Abbotsford 距离美加边境的几公里范围内,有数百个农场和数百户居民,包括著名的Dykman Cattle Company,目前的状况非常糟糕。农场已经紧急转移了300头奶牛,周边居民已经全部疏散。

 

阿伯斯福疏散警示仍然有效

 

阿伯斯福的疏散令及疏散警示仍然有效,刚过去周末的雨暴导致洪水水位上升。

 

预料星期三会有另一股风暴吹袭当地。气象预测,这股风暴比之前两个更为强劲。

 

BC公安厅长范和富说,省政府正计划动用警示系统,向手提电话发放紧急讯号。

 

他同时促请民众,未来几日不要进行任何非必要的外游。即使必需外游,驾车经过洪水泛滥的路面时要特别小心,因为洪水的确实深度并不明显。

 

他同时提醒民众在车上准备好应急物品包,包括水、食物、保暖衣服以及毛毯等。

211130150950_WechatIMG200.jpeg

哪怕一切正常,洪水也无法在2021年消退

 

即便本周二和三的大气河流是最后一波,但考虑到这段时间连续的洪水带来的冲击,阿伯茨福市政府认为:哪怕一切正常,洪水也无法在2021年消退,至少要持续到2022年1月。

 

容易发洪水的地方,大家可能会联想到海滨城市,比如温哥华Downtown、列治文、三角洲。这些地方的海拔确实很低,但洪水的易发与否并不完全取决于海拔。

 

如果海拔本身很低、靠近海边或者主河道、湖泊,外加南北有大山、遇到暖和的融雪天气的话,那么该区域会成为洪水最易发的区域。

211130150951_WechatIMG201.jpeg

通过地图可见,阿伯茨福除了中部海拔相对较高之外,南北海拔都很低,尤其是河口位置海拔只有5米左右。北侧、西侧、东侧都是高地,与其说是低陆平原,倒不如说是低陆盆地。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