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加元跳水,连夜暴跌兑人民币要破4?物价还将继续上涨

阅读量:6076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近日,有不少人注意到,加元在短时间的强劲上涨后,又开始明显回落如果你打开汇率APP,你会惊讶的发现,加元竟然不知不觉跌到了兑人民币仅5.06的新低,兑美元汇率更是跌至5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211115002701_3.png

 

由于美元的通胀率仍在加速上升,已经创下年度新高,这对加元的汇率造成了一定的打击。并且,由于油价下跌,以及投资者持续预估美国通胀将加剧,使加元-美元的汇率下跌到五周多以来的最低点。目前,加元兑美元几乎维持在1.259,即79.50美分的位置,并且,加元可能还会连续第四周下跌,跌幅为1%。

211115002702_2.png

 

据The Globe and Mail报道,加拿大主要出口产品之一的石油价格下跌1.2%至每桶$80.64,因市场预期导致的美联储提前加息,不仅能够抑制通胀,而且还会使美元持续坚挺。

 

由于美国的利率比加拿大高,分析师预计资本将离开加拿大,转向美国,结果是将进一步对加元产生负面影响,对美元利好。

 

另一方面,加拿大的很多肉类、水果和蔬菜来自美国,因此,当加元弱时,加拿大人买食品的开支会增多。

 

211115002701_1.png

 

加元是否会再次下跌,兑人民币汇率跌破4关口?也成为华人们最关心的问题。

 

 

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表示:“加拿大的通货膨胀情况比预期更严重,影响的时间也更长。”

 

目前,加拿大的通胀率是4.4%,预计到今年年底会上涨到5%,远高于2%的目标。并且,Macklem还透露,加息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年中,意味着在那之前,无法通过加息对加元提供短期的支撑。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