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暴雨、狂风、洪水即将袭击大温!周末别出门

阅读量:1304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呃,告诉大家一个坏消息——

 

雨哥华(Raincouver)他来了,他来了,真的来了!


211017095122_3.png

 

据加拿大环境部今天早上6点多发布了“特殊天气声明”显示,大温在这个周末将迎来大雨强风天气,局部地区还可能出现洪水。

 

211017095120_2.png

 

随后,环境部又发布了特殊天气声明,大温地区、菲沙河谷、豪湾和惠斯勒、阳光海岸以及温哥华岛东部、西部及内陆等地区都会出现长时间强降雨!

 

 

预计大雨从周五将持续到周日,两天的降水量预计会积累到75mm到150mm。

 

气象上,24小时降水量大于25毫米的称为大雨,24小时降水量大于或等于50毫米的称为暴雨。

 

211017095123_1.png

 

暴雨极可能引发短时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洪水、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

 

BC省气象学家Kristi Gordon表示,暴雨可能导致河流水位上升,且预计气温也会略有上升,周六大温的冰冻水平将提高到 2000 米以上。这会导致山顶雪融化,在此期间,局部地区可能会发生洪水灾害。居住在河岸附近的居民一定注意安全。

 

 

这个周末计划出游的小伙伴,建议修改一下计划,不如在家看看电影,打打游戏吧!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