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加拿大汽油价格飙升至14年来最高水平:大温$1.65元/升 !

阅读量:2483 评论数:3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10月8日消息,据报道,本周,加拿大大部分地区的汽油价格飙升至14年来最高水平。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对全国汽油价格进行跟踪的数据显示,加拿大普通标号的汽油零售价格已经达到每升1.45加元(约合人民币7.37元),比去年同期上涨0.4加元。


211008223616_2.png

 

根据汽油价格咨询公司卡里布雷特的数据,加拿大汽油的周平均价格,已经达到该公司2007年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价格。

总部位于卡尔加里的卡里布雷特公司主管维杰伊·穆拉利达兰(Vijay Muralidharan)就此表示,“这么高的油价在历史上从未出现过,在我的记忆中,从来没见过这么高的油价。”

消费者在加油站支付的价格因地区而异,具体取决于当地市场条件和地区税收。例如,在温哥华,今年夏天的汽油价格甚至比现在还高,在加拿大国庆日达到每升 $1.73 元,令人瞠目结舌。

但燃料价格追踪网站 GasBuddy.com 的数据显示,目前油价上涨的幅度是前所未有的,艾伯塔省、曼尼托巴省、纽芬兰和大多伦多地区的部分地区的司机本周都看到了创纪录的油价。

不知道大温的朋友们有没有发现,最近的油价已经飙升到164.9¢/L了。

211008223617_1.png

 

一些市场甚至出现了两位数的每周价格上涨。例如,根据加拿大自然资源部的数据,仅在上周,曼尼托巴省布兰登和温尼伯市的司机就看到泵的价格每升上涨了 11 分以上。

Muralidharan 说,大部分涨幅是由原油价格推动的,由于大流行限制放松和经济活动回暖,全球需求增加,原油价格处于七年高位。

加拿大是原油出口大国,出口量始终保持全球前十。加拿大每年都将出产的大量原油输往美国,并在美国提炼后再进口。而加拿大的成品油价格却远远高于美国。

Muralidharan 说,汽油价格通常会在冬天回落,但今年有许多未知数,主要与疫情和加美之间关于密歇根州试图关闭输油管道的争端的结果有关。该管道为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提供了近一半的燃料供应,但密歇根州以认为存在泄漏风险为由试图将其关闭。

(汽油)需求通常会在 10 月之后下降,这就是历史告诉我们的。所以如果这是真的,我们将看到价格有所回落,”Muralidharan 说。“但今年有太多的不确定性,我们不知道这些价格是否会持续下去。”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