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张文宏:预计2022年上半年就可以回国免隔离了!多少海外华人盼着这一天?

阅读量:4460 评论数:2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如今,在海外的华人,无论是在上学还是已经工作,“回家”都变成了一件需要深思熟虑,才能做的事。

 

疫情开始以来,回国隔离政策每一次的变动都牵动着华人的心,同时也期盼着,什么时候世界疫情能好点儿,回国可以免隔离等等...

211008222757_8.png

 

自2018年来加拿大以来,家人朋友经常问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家?

 

每一次,我的回复都是明年,却没想到,是明年明年又明年!每一次回答明年,我都感觉自己像一个只会承诺却不兑现的渣男!

 

近日随着变异病毒Delta来袭,各国也开启了新一轮防范。回国的路似乎变得更加艰难。

 

动辄上万的机票,日渐延长的隔离时间,500+一天的隔离费用,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挥之不去的大山!

211008222757_7.png

 

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刚刚参加工作,拿着工签却没有国外身份的人群,回国更是难上加难。曾经一张机票就能解决的问题,现在还要担心签证、工作机会...

 

在小红书#回国 的这条话题下,无数生活在海外的华人朋友大都有话要说 ⬇️

211008222757_6.png

 

还有人晒出了自己在国外出生的孩子给国内素未谋面的老人写的信⬇️

 

211008222757_5.png

 

还有朋友表示:上次我回国的时候,妈妈还在⬇️

 

211008222756_4.png

 

三五年的时间,对于年轻人来说可能只是一个数字,但是对于那些年过80的老人,对于天天盼望着可以见一见小孙女,小外孙的老年人来说就是不敢深究的茫茫未知,也不知道最后等待的结果究竟是什么?

 

但是最近,终于有好消息传来!

 

 在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大健康产业论坛暨第三届“互联网+医疗健康”应用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会上发表视频演讲,他表示,Delta病毒重在预防,中国超80%人口接种新冠疫苗后,有可能建立有效的群体免疫。

211008222756_3.png

 

所以现在(针对Delta病毒株),最关键的不是治疗,而是预防,要切断它的传播,这样才能够解决问题。”钟南山说。

 

关于群体免疫,钟南山表示:现在全世界都是采用大规模的疫苗接种来建立群体免疫,而这至少需要2—3年时间的全球协作。

 

而多高的疫苗接种率才能实现“群体免疫”?钟南山表示,这与疫苗的有效率及病毒的传播系数相关。按照目前的接种速度,中国有望在年底达到80%以上,达到群体免疫!

 

而至于什么时候可以做到回国免隔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就给出了自己最新判断。

211008222756_2.png
211008222756_1.png

 

他曾表示:“世界各国有条件地恢复人员往来,今年下半年就会开始。我们希望中国在2022年上半年可以有条件地跟一些国家恢复往来,这取决于打疫苗的速度。”

 

此前,曾有消息人士称,如果中国放松限制,很可能首先是针对大陆与港澳之间的旅行,随后可能是针对那些疫苗接种率高且感染人数得到控制的国家放宽限制。此外,据称承认中国疫苗的国家很可能会被优先考虑。

 

 

对此,张文宏也表示:“尽快接种疫苗,满足有条件开放的需要,中国就可以跟世界上疫苗打得不错、发病率低的国家有条件地恢复人员往来。

 

张文宏说,一些疫苗接种率已经比较高的国家,比如以色列、美国、英国,会“偷偷”地在今年下半年先开始恢复人员往来。

 

但这并非是别的国家不接纳他们,而是别的国家疫苗接种还没有完全结束。至于全球旅行什么时候能够完全恢复,张宏文表示无法确定。

 

所以说,国内最快在明年上半年就可以跟部分接种、疫情状况都不错的国家互通。

 

不过距离国内预计的最早开放的时间还有小半年,希望在这小半年里面,加拿大在接种率方面可以迎头赶上,再努努力压制一下疫情,说不定就被列入恢复往来的名单里面了。

 

无比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