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恐怖分子在清真寺引爆炸弹背心!超过200人伤亡,未来还有更多袭击

阅读量:1506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塔利班官员以及目击民众表示,阿富汗北部昆都兹市(Kunduz)一座什叶派清真寺今天发生致命爆炸,当地媒体Aamaj News Agency报导,现场约有100人丧生。

211008221144_7.png

 

昆都兹市居民称,这场爆炸发生在清真寺的周五礼拜进行中,而周五礼拜是穆斯林一周最重要的大事。

 

据法新社报道,无国界医生组织(MSF)消息人士稍早表示,昆都兹市一家医院收到至少15具在爆炸中丧生者的遗体。

 

不愿具名的这位医院人员说:“我们已收治90名以上伤者,并接获15具以上遗体,但数字会变化,我们还在不断收容伤亡者。”

 

根据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扎尔赛义德阿巴德清真寺内十分可怕,爆炸中血淋淋的尸体和身体的各个部位被抛洒在清真寺内部,现场一片哀嚎。

211008221144_6.png
211008221144_5.png

 

 

救援人员将一具裹着毯子的尸体从清真寺抬到救护车上。

 

昆都士的一位女教师描述了她家附近的爆炸是如何发生的,她的几个邻居被炸死了。

 

“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事件,”她告诉法新社。“我们的许多邻居都被炸死或者炸伤了。一名 16 岁的邻居被炸死,我们甚至找不到他的另一半尸体。还有一位 24 岁的邻居也被炸死了。”

 

目击者阿米努拉的兄弟在清真寺,他补充说:“听到爆炸声后,我打电话给我的兄弟,但他没有接听。

 

“我走向清真寺,发现我的兄弟受伤昏厥。我们立即带他去了无国界医生医院。”

211008221144_4.png
211008221143_3.png
211008221143_2.png

 

塔利班政府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对阿富汗当地媒体证实,袭击事件发生在昆都士省首府昆都士市,截至发稿,已经造成至少46名信众丧生,受伤者超过150人。塔利班特种部队已抵达现场并正在调查。

 

塔利班昆都士省副警察局长多斯特·穆罕默德·奥贝达说,这次的袭击是一名恐怖分子穿着带有炸弹的背心,与周五来祷告的信徒一起混进清真寺,然后进行的自杀式袭击。

 

根据监测恐怖组织网站的赛德情报集团(SITE Intelligence Group)的翻译,“伊斯兰国”组织在阿富汗的分支“伊斯兰国-呼罗珊”(Islamic State-Khorasan,或称ISIS-K)宣称对这次自杀炸弹袭击负责,并警告以后还会发动更多类似袭击。

 

联合国秘书长发推对这次袭击造成“非常重大的”伤亡“深表关注”,并谴责了这次可怕袭击,并指出,这是不到一个星期内宗教机构遭到的第三次攻击。

211008221142_1.png

 

作为塔利班的死敌,ISKP 一再以什叶派为目标,企图在逊尼派占多数的阿富汗煽动宗教暴力。今年,它已在阿富汗针对平民、官员和塔利班本身发动了数十起袭击。

 

尽管恐怖主义问题专家怀疑在阿富汗的ISIS武装分子是否有能力对西方发动大规模袭击,但许多专家也表示,在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地方,ISIS已经是比基地组织更危险的存在。

 

该组织对全球扩张的极端主义愿景、社交媒体的广泛使用和极具视觉冲击的暴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武装人员,在阿拉伯、欧洲和美国城市引发致命袭击,并促使美国组建国际联盟予以打击。

 

塔利班这次选择如何治理,很可能会影响阿富汗恐怖组织的未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