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曝光这对夫妇专坑华人!野鸡按摩院骗钱无数

阅读量:5175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远在异乡,很多华人专门盯着自己的同胞下手,骗钱、骗色、骗取信任,等到人们发现被骗的时候,骗子早已经逍遥法外,或是利用华人不懂国外法律的一些漏洞来逃脱法律的制裁。

 

最近,朋友圈里一件事闹的很凶:今年几个月前,加州一名华人女子和她的白人丈夫,俩人开了一家按摩学院,用中文招收华人学员,他们承诺只要在该处学习按摩课,学完可以拿到加州按摩局证书、开店、打工100%没有问题

210712185009_屏幕快照 2021-07-13 上午8.56.56.png
210712185007_屏幕快照 2021-07-13 上午8.56.46.png

 

不少人在疫情期间失业,特意来这里学习按摩,毕竟按摩在国外算是一个很吃香的行业,时薪也高。没想到这帮学员学了半天,交了高额的学费,最后没有加州按摩局的证书,只得到了一张学校给发的“毕业证”。

 

 

华人学员兴高采烈的拿着毕业证就开始上岗了,结果第一天就被警察给逮捕了!警方表示,这什么证,根本就不承认!

 

这个按摩学校名为曼哈坦滩南湾按摩学校(South Bay Massage College),据悉报名学习按摩的华人有多达一百多名,这些受害者7月9号集结在学校门口进行抗议游行示威,怒斥他们以各种承诺为幌子,实则就是在骗钱!

 

210712185010_屏幕快照 2021-07-13 上午8.57.16.png
210712185010_屏幕快照 2021-07-13 上午8.57.06.png

 

 

其中一位年轻华人小姑娘,也是受害者之一的Amy接受采访,她是2020年疫情中听自己的同学介绍,说是South Bay MassageCollege在网上和报纸上刊登广告,中文教按摩课程,完成课程之后就能拿到合法的按摩证书。为了挣钱,她交了5950美元想要上学拿证,8月10日开始上课。

 

210712185031_IMG_6749.PNG

210712185013_屏幕快照 2021-07-13 上午8.57.41.png

 

 

当时林某告诉她,由于新冠疫情,每次只要上3小时的课程就相当于上8小时,“她告诉我学完三到四个月的课程就可以申请按摩证书,三到四个星期就能够拿到按摩证”,“她一再向我保证,说她老公这一行经营多年,保证能够拿到按摩证,保证工作没有问题”。

 

210712185029_IMG_6747.PNG

 

上3小时的课程等于上8小时??这是什么压缩课程??

 

然而就在Amy按照该按摩学校的一切规定完成了所有课程还有实习,最后却等到的是州政府按摩局的拒绝信。

 

210712185030_IMG_6748.PNG

 

“按摩局说我们的成绩单不合要求。这家按摩学校的负责人就说,学生要听证,听证还要另外缴纳270美元,还说就算交了钱也不一定会给按摩证。”

 

她称,她数次尝试与学校的招生代表和学校负责人联系,可是一个月之前电话被对方拉黑,微信也不回。

 

210712185032_IMG_67501.jpg

 

Amy表示,她上月最后一次与学校的负责人凯文打电话,“他在电话里回应我,还说我们中国人非常愚蠢,他准备叫警察将我们送进监狱,还威胁我们说要打电话给移民局来调查我们的身份并且遣返中国。

 

 

Amy只是冰山一角,其他参与抗议的华人学生表示,他们辛辛苦苦花了五百多个小时在这里学习,结果什么政府认可的证书也没拿到,出去根本无法正常工作。甚至在结业一个月前,负责人林某就开始不回信息,对于证书的发放也支支吾吾、避而不谈。

 

 

十分鸡贼的是,校方当时要求他们的学费用现金的方式来支付。一位学生称,她最后一次现金缴付学费的时候,其他两人在场可以作证。

 

另外一位被害华人陈小姐称,她也是2020年10月底通过朋友介绍,报名到South Bay MassageCollege进行学习。当时林某和她丈夫凯文一直在强调他们是博士和医生,增加可信力,很多华人听到某某博士和某某医生,都会多一些信任,结果没想到二人正是利用这种心理让学员卸下心里防备。

 

 

210712185033_IMG_6751.PNG

 

2021年1月实习完后拿到一张“小时证”,陈小姐表示,当时她就奇怪这张“小时证”好像没有政府证章,担心不算数,“但校长林某表示,这证能够开店,能够打工,说是政府批准的,完全没问题。”

 

 

 

陈女士信以为真,直到上个星期去佛雷斯诺按摩店打工,结果被警察抓个正着,告诉她小时证不可以工作。她表示,“接近六千美金的学费打水漂,钱没有挣到,目前还要给律师费”,简直是苦不堪言。

 

210712185028_IMG_6746.PNG

 

不少华人表示,“在国外打工挣钱多么辛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没有办法心甘情愿的让这些心血付之东流”,因此才决定以抗议示威方式将事情昭之公众,寻求公道。

 

事情一发生,网友群情激愤,也纷纷在评论区里讲出自己被同胞坑的经历:

 

@匿名:前不久,我去了一趟俄罗斯,买了一小箱据说是该国特产的果酒。可回家后才发现,竟然被开店的女同胞“宰”了两次——先是酒的数量少了3瓶,然后发现,这些酒竟是过期的。备觉讽刺的是,女店主自称离国多年、“做生意不容易”时,我们还以“娘家人”自居嘘寒问暖:“有空到北京玩一玩。听见我们说中国话,感觉挺亲的吧!”

 

@匿名:2018年12月,我外派在阿根廷做翻译,因为当天圣诞节,晚上结束工作后和同事出去逛,护照一直随身带着,回去后却一直找不到,在我们华人微信群里头跟大家说了,第二天微信加上了一个中国人说是捡到我护照,要我给她打1W块钱,我拒绝,她就威胁说要把我护照撕烂,后来报了警,人也抓到了,真心觉得坑。

 

@匿名:之前为一家华人公司打工。每月的工资是2,000元,但要求必须居住所提供的场所,公司收取1,500元月租,以致实质每月工资只有500元。之后在一家服务公司打工,华人老板每月大约扣减500元,也就是说每天免费工作两小时。随后就因拒绝交薪而被迫离职。对于需要工作经验来获得永久居留权的现状来说,是致命的一击。和我在一起的同是中国留学生则愿意退回工资,因为想留在BC省,甘愿扣薪。

 

@ElwoodBlues :当地中国超市专坑中国留学生,头两天无薪实习做收银员,过两天再评估看你合不合适。然后就让你搬东西,让你疯狂把货物推销给别人。累死累活两天之后就说我们不请人。这个套路还不断有人上钩。

 

 

太心塞了!如果你有被同胞坑的经历,也欢迎在评论区里讲一讲!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