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突发怪事!台湾一夜多起注射莫德纳猝死

阅读量:2297 评论数:2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在加拿大疫情迅速恢复的阶段,大家的疫苗都打得差不多了,只有一部分人还处于观察阶段,不知道该不该打疫苗?如何选择?

 

近期,一名英国女子在打完第二针疫苗后,出现严重过敏反应,几小时后竟无法开口讲话。43岁妇女Sofia Gomes在5月19日接种第二次疫苗,打针的当天晚上,她开始发抖发冷。结果没过多久就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

 

210704180233_SEC_82510318.jpeg

 

 

她的女友解释道:“她开始还能对我耳语,我很奇怪为何要这幺小声讲话,结果Sofia开始暴躁地抓挠自己的喉咙。我们以为她过敏了,所以马上叫来救护车,把她送进医院。”

 

然而医生为Sofia进行各种检查和扫描后,没有发现明显的问题。可这时候Sofia已经完全说不出话来,她写道:“我似乎是因为第二针疫苗过敏了,但是检查没有任何问题,我现在想知道自己为何不能说话了。”

 

 

210704180234_SEI_82474082.jpeg

 

这位医生也很困惑,他又找来几位专家研究Sofia的病情,但是讨论半天依旧一无所获,他们都觉得可能是疫苗导致的不良反应。

 

留院观察了一个周后,Sofia被放回家中,不幸的是,她仍旧不能发出任何声音。医生告诉她,声音最终会恢复,但可能需要继续耐心等待一段时间。“我有6个孩子,其中一个还有自闭症,但我现在不能和他们交流,我真的很担心,这对我生活影响实在太大了。”

 

据了解,Sofia注射的疫苗为阿斯利康,这也使她提醒大家在选择疫苗的时候保持警惕。

 

 

接种疫苗后不良反应包括,感到头晕、呼吸困难和心跳加快。这些通常在接种疫苗后几分钟到一个小时内发生,并可能伴有喉咙痛、呼吸困难、声音嘶哑和舌头肿胀。但失声确实比较少见。

 

210704180234_1624453717826.jpeg

 

在一周前,新闻曾报道出台湾注射阿斯利康疫苗后已经猝死178人,新冠死亡率升至4.06%,位居世界第一。使得更多的人不想打阿斯利康,而是去选择莫德纳、辉瑞等。

 

不过,近日,台湾高雄市等地发生多起接种莫德纳疫苗后猝死事件,引发岛内舆论质疑。

 

7月4日消息,高雄市小港区一名74岁老翁接种莫德纳疫苗不久后发生休克,并在送医后不治身亡。虽然发生猝死案例,但4日上午,高雄市各地接种站仍在继续为市民接种莫德纳疫苗。

 

此外,台南市也有一位85岁老太于2日下午接种莫德纳疫苗后,在当晚6时发烧,家属3日上午发现她躺在床上不动,才惊觉其已离世。老太的大儿子说,母亲没有慢性疾病,“我们想保护母亲多活几年,才同意打莫德纳疫苗,没想到睡一觉就起不来,走了。”为保留遗体完整,家人已拒绝解剖,台南市卫生局已将其列为不良反应案件通报。

 

210704180235__118952669_068018938-1.jpeg

 

目前,莫德纳疫苗接种后不良事件为57件,其中疑似严重过敏反应2件、其他疑似严重不良事件24件。

 

那么疫苗究竟安不安全?这也猝死、那也猝死,一夜之间闹的人心惶惶。

 

实际上也有一些因为疫苗带来的好消息:由Ziv传染病部门负责人Shimon Edelstein博士领导的团队追踪了家庭中有同住成员感染新冠的医院雇员。

 

去年,该医疗中心中1,800 名员工中有12% 感染了 COVID-19。随后,医院91%未感染的其他员工都接种了疫苗。这使医院内实现了群体免疫。

 

团队重点追踪了其中接种疫苗的14名医生,这14名医生的家人均出现了确诊患者。他们每天还是要回到家中,或是去到有疫情的地方,甚至是确诊率高达7%的社区。

 

210704180321_3000.jpeg

 

尽管家中有人确诊,这些打完两针疫苗的员工,也都没有进行隔离,并被允许继续在医院工作,除非他们出现了疑似新冠症状。

 

然而好消息就是:这14名家里有人确诊的医院员工,竟然没有1人出现任何新冠症状。只有1名员工,经由血清检测,被定义为新冠康复者。也就是无症状感染者。

 

各位已经注射了疫苗的读者们,你们是否遇到了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呢?你们打得又是哪一种疫苗呢?欢迎在评论区分享。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