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快查账户!多人控诉TD银行转移客户RSP,账户内$10万元不翼而飞

阅读量:2226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很多在加拿大生活得朋友,每年都会把一定额度投入RRSP,一来可以降低自己的税阶,退休后,存款人可以一次性从RRSP中提取所有资金,或者将RRSP转为RRIF(注册退休收入基金),保障自己有稳定的退休收入。因为总收入低,税阶也低,等于终身都可以以比较低的税阶纳税。

 

总之,对于很多加拿大人来说,RSP基本上都算是一个不错的财富管理工具,然而近日,越来越多的TD Canada Trust的客户指责该银行让他们损失了成千上万元的退休储蓄金(Retirement Savings Plan)。

 

210519094608_5.png

 

现年64岁的Bhuepndra Narsey和他的妻子Alina说,他们在1994年通过Canada Trust向他们的RSPs存款大约1万元。在2000年的时候,Canada Trust与TD合并,所以这笔钱就理所当然转到了TD银行。

 

210519094607_4.png

 

由于Bhuepndra于1996年在新西兰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就从加拿大搬走了,后来很少关注自己的RSP账户了。

 

去年,退休后的夫妇俩回到加拿大,试图到TD银行取回自己的RSP,但是却被告之这笔钱没了,至于去哪儿了呢?银行的回复是,肯定这夫妇俩在这20多年里的某一天给取走了,或者通过TD将这笔钱转到了其它的金融机构。

 

210519094607_3.png

当时的存款记录

 

Narsey表示,TD银行内部监察员办公室与CBC沟通后通知他们,道明银行在1995年2月和3月将款项转给另一家金融机构。

 

道明银行助理监察员Rebecca Seaman表示,根据翻查记录,TD没有找到款项转移的记录,因为根据安省法律,银行最多保留7年的账户记录,所以25年前的记录肯定找不到了。

 

Bhuepndra Narsey夫妇非常肯定他们没有授权银行把钱转给其它金融机构。

他们在蒙特利尔银行和丰业银行也有账户,这两家银行都没有从加拿大信托收到RSP汇款的记录。

 

210519094606_2.png

 

据悉,当客户提现RRSP时,加拿大的金融机构都有义务向税务局报告,因为接收人必须为这些资金付税。这对夫妇说,如果真的被转出,那肯定会收到加拿大税务局的缴税记录,但是税务局没有任何缴税通知。

 

TD银行企业和公共事务高级经理赫斯特(Fiona Hirst)在表示,Narsey的RSP帐户已于26年前关闭。但是出于对客户的考虑,我们找到了表明帐户已关闭且资金已于1995年转出的证明文件。

 

 

但Narsey说自己在1996年仍居住在加拿大,既然要寄文件,为何在1995年-1996年这个期间没有收到呢?

 

 

夫妇俩只能将投诉升级到ADR Chambers银行申诉专员办公室(ADRBO)。

 

但是ADRBO拒绝调查,部分原因是缺乏银行记录,银行还指责是因为Narsey夫妇没有管理好自己的投资。

 

Narsey说,RSP在65岁之前不应该兑现,银行应该保存这些记录,直到客户退休。

 

这已经不是第一起客户存在TD银行的RSP不翼而飞的事例了,

 

Bob Grossman是TD银行35年的老客户,文件显示Grossman在1996年向Canada Trust供款了37,956.64元。2019年,当他即将退休时,他询问RSP,却被告知RSP已经没有了。

 

210519094605_1.png

 

今年3月,他提起诉讼,称银行让他损失了价值104,622.37元的退休金,他希望获得5万元的惩罚性赔偿。

 

同样的, TD的辩护称,这笔钱在2000年6月29日被取走了。但Grossman声称他从未提取过这些资金,而且CRA也从未向他征税。

 

Democracy Watch的联合创始人达夫•科纳赫(Duff Conacher)说,银行缺乏独立的监管机构加拿大大多数大银行在处理消费者投诉时都会有一些对银行有利的政策来避免追究责任。

 

他对TD银行找不到RSP有关转账记录的说辞表示质疑,并建议银行客户应至少每年检查一次其投资状况。

 

所以,钱飞了告银行也不一定告得赢,所以大家还是经常查一下自己的账户吧。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