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BC省继MSP免费之后将迎来一项新福利!

阅读量:9580 评论数:1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去年2020年1月1号,BC省全面取消了医疗保险计划MSP保费,BC省民不用再交MSP的保费了。这算是难得一见的惠民政策,大家拿着PR卡,福利又多了一项。MSP免费之后,每个人每年大概能省900元,每个家庭大概能省1800元。

 

MSP包括看家庭医生是免费的,分娩是免费的。18岁以下的小孩或65岁以上的老人,每年有免费的视力检查。健康检查或照X光是免费的,需由家庭医生开单子才能去,不是自己要去检验就能去。牙齿或口腔因病变而有必要在医院开刀的话,也是有补助的。如因先天性脸部异常所做的牙齿矫正,也是免费的。

210511133107_dental-surgery.jpeg

 

但是普通的牙科并不是免费的众所周知,在加拿大看牙价格昂贵,联邦卫生评论员希望联邦采取行动,让数百万的加拿大国民能够负担得起看牙费用。

 

 

温哥华京士威选区(Vancouver-Kingsway)新民主党联邦卫生评论员戴伟思(Don Davies)周二向众议院提交一项私人动议,要求联邦为家庭收入低于9万元、没有医疗保险的加拿大家庭制定一项牙科保健计划。

 

根据加拿大牙科协会数据统计,32%的加拿大人没有牙医保险。戴伟思说,他已经两次咨询预算官员和一个第三方无党派立场的会计,他估计覆盖600多万加拿大人将花费15亿元。

 

加拿大卫生信息研究所的数据显示,2019年加拿大在医疗保健上花费了约2,650亿元。

 

210511133107_d3b8aba29d88423ea19c86da46e6dd88.jpeg

 

戴伟思表示,如果不加控制,牙齿问题可能会成为昂贵的医疗支出。

 

“我们知道牙齿与心脏问题、糖尿病并发症,甚至出生时体重过低有关。我认为最痛苦的是那些边缘人士、原住民、儿童、单亲家庭和低收入的加拿大人。”

 

根据戴伟思的计划,来自渥京的这笔钱将分发给各省,各省必须同意提供牙科保健,并向牙医提供报销。

 

戴伟思表示:“我认为没有哪位总理会拒绝为改善国民健康提供资金。”

 

戴伟思认为,当加拿大的公共卫生保健系统在20世纪60年代建立时,牙科保健是最初设想的一部分,但当时牙医太少,无法提供普遍的服务,如今这已不再是一个问题。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