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加国一线华人医生讲述疫苗接种经历,满眼通红,流泪,浑身无力

阅读量:6147 评论数:4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今天下午3点,BC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博士及卫生厅长狄德安 (Adrian Dix) 就省内新型冠状病毒 (COVID-19) 的最新情况进行了更新。



 

在过去3天内,BC省共新增了 1667 例确诊病例。其中:

 

  • 从上周五到上周六,新增了 652 例确诊病例。

  • 从上周六到周日,新增了 486 例确诊病例。

  • 从周日到周一,新增了 529 例确诊病例。

 

目前,全省有341人因新冠而住院治疗,其中重症监护有80人。 

Henry博士说,虽然目前BC省的疫情曲线正在“趋于平稳”,开心地表示疫情在快速得到改变,还将继续快速改变。

截至星期一,BC省仍有9,718宗活跃病例,不幸的是,在过去3天内,有41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死亡人群主要来自老人院。


目前,BC省已经接种 3644 剂疫苗,主要接种人员是一线医护人员。


由于伦敦出现了超强变异毒株,传播能力比普通毒株强70%,本周六,英国首相鲍里斯发布紧急讲话,神色凝重地宣布:

 

变异毒株导致疫情失控,伦敦以及英国东南沿海地区将升级为“四级防疫区Tier4”,同时取消圣诞节!

 

一时间,“变异毒株”,“紧急封城”,这些仿佛只会在末日电影中出现的场景,让伦敦乃至整个英国都陷入了恐慌中。

 

201221231905_4.png

 

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多个国家也紧急暂停了英国航班入境。以应对这种可能更具传染性的新型病毒。

 

Henry博士说,到目前为止,在BC省或加拿大任何其他地区都没有发现具有这种突变的新病例。 且变异的病毒似乎并没有增加疾病的严重程度,但是它可以更容易地传播。

 

疫苗是否仍然有效?

 

新冠病毒出现变异,有人开始质疑这是否会影响疫苗的效用,因为辉瑞疫苗在英加拿大、美国等国家开始接种,如果疫苗对变异的病毒无效,岂不是前功尽弃。

 

对此,科学家表示新冠病毒是先在动物中演化,大约一年前才感染人类的。

 

在那之后,新冠病毒大约一个月突变两次,拿今天的样本去跟武汉爆发的病毒比较,中间可能已经经历了25次突变。

 

直到现在,新冠病毒仍然不断地尝试不同的变化来感染人类。之前就发生过类似情况,G614变异毒株让许多人担心传染力增强。

 

不过人体免疫系统也会学习对抗病毒突刺的不同部位,因此卫生官员仍然相信新冠病毒疫苗仍然对变异毒株有效。

 

201221231851_2.png

 

加拿大华人医生讲述接种辉瑞疫苗后的经历

 

上周,加拿大开始进行辉瑞疫苗接种,这么大规模的疫苗接种活动,并不能所有人同时进行。打过疫苗的人周围有许多还在等待的人,因此很多人都想知道,那些打过疫苗的人感觉如何?

 

一位来自多伦多的华人医生在某社交平台讲述了自己接种辉瑞疫苗48h后身体的一系列反应。

 

201221230702_1.png

 

2020年12月16日下午,这位一直奋战在前线的华人X医生,作为多伦多的第一批接种者,接种了辉瑞疫苗。

 

图片

 

据X医生讲述:

 

  • 12月16日 18:45分,接种了第一针疫苗,身体无不适,接种处出现疼痛;

  • 12月16日,接种后,整晚无不适,接种处疼痛;

  • 12月17日,晨起接种处疼痛,周身有无力感,胳膊抬不起来;

  • 12月17日,晚间无力握碗筷,躺下翻身困难;

  • 12月18日,晨起乏力,心情低落;

  • 12月18日 上午11:00,开始出现眼睛发红,流泪,疲惫等症状,哈欠不断,无法正常工作;

  • 12月18日 13:00,无力吃午饭,未进食,办公室休息一小时,症状未缓解;

  • 12月18日 15:00,迅速请假回家休息;

  • 12月18日 16:00,状态不佳,无法专心开车;回家后入睡;

  • 12月19日,晨起无不适!不良反应消失。

 

据X医生讲述,每年自己都会接种流感疫苗,但新冠疫苗的身体反应明显强于流感疫苗。

 

也有很多同事汇报说,打完针的胳膊疼痛,整个人又累又虚,有的人出现了Sore throat。

 

健康的人没有免疫疾病,没有anaphylaxis历史的,一般接种都不会出现问题。但建议接种后,最好居家休息两天!

 

 

 

 

Source:

https://www.cbc.ca/news/canada/british-columbia/41-people-die-of-covid-19-in-b-c-over-the-weekend-as-1-667-new-cases-confirmed-1.5850767

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science-55320073

部分信息来源于小红书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