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中国留学生客死美国,父母中年失独却无法赶来,好心校友远程直播葬礼

阅读量:13407 评论数:3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一场疫情,导致许多华人家庭被分隔两地
有的人不能来,有的人无法回。

更悲哀的是,甚至直到失去生命,都无法相见……

 

自美国疫情爆发后,天价的机票和航班的限流,有很多中国留学生和探亲的中国人没有顺利返回国内,其中就有一名在美国的22岁中国留学生朱升寒(Shenghan Zhu,音译),因生病不幸离世。

200803222704_5.png

朱升寒生前就读于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今年正是他毕业的一年,没想到,生于1998年的他却再没能回到他的家乡。

7月13日,朱升寒突然感觉到身体疼痛,于是就去看医生。接受了医嘱后,朱升寒就回到住处,但是仍感疲劳的他,在家里昏睡了一天。

到了7月15日,室友感觉朱升寒的状况不对劲,赶紧打911召来急救车。但没有想到,这病症发展得太迅速,在医生未到达之前,朱升寒就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朱升寒自小聪慧,作为家中独子的他,一直被父母悉心教育,带着国内外四处游历,从小培养独立自主的精神。

他也不负众望,自小成绩优秀,成为中关村第一小学小升初状元,顺利进入人大附中的竞赛班,并获得多个奖项,在高中时选择赴美求学。

 

如果没有这次意外,朱升寒今年从北卡教堂山分校毕业后,他将继续硕博连读,继续他的学业。

200803222704_4.png

 

作为医生的孩子,母亲的职业对他影响巨大。在疫情期间,他不顾风险,报名成为新冠测试志愿者,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来回报社会。

 

唯一的儿子去世的消息给了远在中国的父母当头一击。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朱升寒的父母极度的悲伤中还有极度的无助—— 因为疫情的缘故,他们无法前来美国,亲眼见儿子最后一面。

200803222703_3.png

远在重洋万里之外,甚至连儿子的葬礼也无法安排。联系学校、医疗检查、找殡仪馆、保险公司、处理公寓租约、整理遗物、卖车、举行告别仪式……这些事都需要人做,可是他们在美国无亲无故!

无奈之下,朱升寒的父亲通过校友微信群找到住在北卡三角地区的李女士。

他们素未谋面,李女士听闻二人悲痛的遭遇后慨然允诺,接下这排山倒海的事务。

而朱升寒朋友们也纷纷伸出了援手。朱升寒的母亲说“儿子喜欢安静、简洁的白色”,他们就用白色的花布置了优雅纯净的会场。

200803222702_2.png

他们冒着疫情风险,着手开始联系学校、保险、医学检测、殡仪馆、处理公寓租约、整理遗物、卖车、举行告别式等等繁杂事务。

200803222701_1.png

为了弥补逝者父母不能赶来的遗憾,大家还为伤心欲绝的父母安排了zoom直播,让他们得以参加葬礼,并全程录下视频,让亲友留下最后纪念。

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剧令人叹息,异乡同胞的古道热肠又让人看到疫情隔绝下的人性温暖。

愿疫情早日平息,游子归乡,悲剧不再重演。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