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我的身体我做主! 温哥华DT周日举行反口罩大游行

阅读量:13291 评论数:7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刚刚过去的周日,加拿大有多个城市发起反强制性戴口罩的集会和游行,抗议活动波及的城市包括温哥华,卡尔加里,萨斯卡通,温尼伯,渥太华。

 

据CTV报道,尽管加拿大不少人担心COVID-19一波未平,第二波来袭,但也有人认为,在公共场所戴口罩应该是出于自愿,而不是由政府强制性规定。

200720235935_8.png

因此他们的活动被称为“March to Unmask”,打出的口号则包括,“选择自由!”,“我的身体我做主!”,“戴口罩等于找死!”等等。

200720235934_7.png
200720235933_6.png

 

随着近一周疫情的反扑,加拿大多省市已经强制戴口罩

 

多伦多从7月7日正式开始实施口罩政策,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或面罩。该政策生效之后会一直有效,直到9月底。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从7月24日开始,公交系统的司机和乘客要戴口罩。疫情最严重的魁省已经立法要求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内12岁或以上人群必须戴口罩。

200720235933_5.png

 

规定实施后,大多数进入商店的顾客都自觉戴了口罩,而很多商店也有专人或者保安将一次性的口罩分发给没有戴口罩的顾客。魁省规定如果商店被发现允许不戴口罩的人进入,业主将收到400-6000加元范围内的罚款。

 

就在上周六,蒙特利尔一名男子在 Tim Hortons 不戴口罩并且不愿离开,之后警察出动将该男子逮捕。

200720235933_5.png

 

在这一政策颁布实施后,最近几天加拿大不少城市爆发了反口罩的游行抗议。


不少人认为口罩在防止新冠病毒传播方面是否有效众说纷纭,人们应该有权选择如何保护自己免受这种疾病的侵害。

 

集会的组织者说,他们不满政府基于恐惧的政策,因为关于口罩在预防新冠病毒传播方面说法不一,何况每个人应该有权选择如何保护自己免受疾病侵害,而不是政府说了算。

200720235932_4.png

萨省城市萨斯卡通的活动组织者Cody Payant就对CTV表示,“实际上(口罩)并没有使任何人更安全。只是人们感到害怕而已。”

200720235930_3.png

 

他还指出,“政府正在利用这种恐惧,让人们感到害怕,使他们认为自己必须戴口罩,并认为任何不戴口罩的人都在威胁健康,这不过是政府的宣传而已。”

在卡尔加里,示威者标语中的言辞更激烈,写着“结束暴政!”,以及“我不会忍受你的恐吓”等等。

一位抗议者对CTV卡尔加里站的记者说:“我是在这里鼓励人们自己思考。我相信口罩应该完全是人们选择的自由。”

 

不过,在温哥华市中心参加抗议的民众并不太多,只有数十人。这也许与加拿大民众对口罩的认同度在不断提高有关。

200720235930_2.png

 

一位名叫丹妮尔(Danielle)的妇女说,我尊重选择戴口罩的人,但我选择不戴口罩。我认为这损害了我的健康。它会让我呼吸不畅。

 

另外一位与会者Alicia Johnson说,我们应该始终拥有选择的自由。

 

BC省疾病控制中心和省卫生官员Bonnie Henry博士建议在人满为患的地方戴口罩,但是没有强制要求戴口罩。很多抗议者认为,在加拿大其他地区(包括多伦多市和魁北克省)制定了强制口罩这样的政策。他们担心在BC省要求戴口罩也只是时间问题。

 

...

根据最新的调查,加拿大刚刚只有一半人能做到出门必带口罩,另外一半人要么戴两下意思意思,要么干脆不戴。

200720235929_1.png

在不爱戴口罩的人群里,理由五花八门,有大约25%的受访者记性极差,并表示自己不戴的原因是忘记带口罩。
 
而74%的受访者指出不舒服、不惧怕感染COVID-19、口罩的效果不佳,或者只是模仿别人不戴口罩。
 
调查还发现,与女性相比,男性戴口罩的可能性要小得多,而且所有年龄段的大多数女性都表示出门时会戴口罩。
此外,随着最近一段时间来加拿大新冠疫情出现反复的苗头,来自和加拿大研究协会的另一项关于COVID-19的调查发现,6月26日至7月12日期间,对戴口罩的支持增加了近10%。在全国范围内,67%的加拿大人支持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强制佩戴口罩,而就在两周前,这一比例为58%。
很多现行的案例都在告诉我们,戴口罩,是疫苗问世前最!有!效!的!预!防!感!染!途!径!!!不管如何,还是请各位朋友戴上口罩再出门!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