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急疯!中国夫妇趁疫情把孩子生在加拿大,现在回不去,钱也花没了,紧急求助

阅读量:24417 评论数:1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疫情期间,各国颁布航空限制,不少海外华人受到了影响,有人计划被打乱,有人甚至命运都被彻底改变。

200704172510_10.png

 

近日,一位华人男子发帖求助,称自己和妻子今年一同从中国赴加拿大旅游生子,结果却因疫情被困加国,回不去了。

 

200704172510_9.png

 

华人男子称,自己在国内某医院就职,工作很忙,所以今年2月份把怀孕的妻子送到加拿大后,就自己先回国工作,把妻子一个人留在加拿大待产。

 

当时,男子以为,只要妻子在加拿大把孩子生出来,就立刻可以回国,但却万万没想到,加国疫情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突飞猛进”,从加拿大回中国,这件往日可以说走就走的小事,如今竟成了奢侈。

 

华人男子在帖子中表示,他自己一个人先回国,留妻子一人独守加拿大,待产,生娃,坐月子,其实感觉很对不起老婆,好在6月份,妻子顺利在加拿大诞下一个女儿,母女二人都平安。

200704172509_8.png

 

得知女儿出生后,前些天,男子以加拿大公民直系亲属的身份,成功入境加拿大,看望生产完的妻子,和刚刚降临世界的宝宝。一家三口团圆后,决定立刻回国,不论机票多贵,都得买。

 

夫妇俩急着回国是有原因的。在加拿大出生的女儿虽然自动成为了加拿大公民,但夫妇俩拿的却都只是加拿大的旅游签证,在加拿大没有收入,更享受不到任何福利。赴加生子的目的已经达到,不能在继续在花销高昂的异国待下去了。

 

然而,想带加拿大国籍的女儿回中国,面临着一个问题,就是需要给她办去中国的旅游签证。

200704172509_7.png

男子称,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关闭,想给宝宝办旅行签证办不成,没有证件就没法买机票。现在别说抢不抢得到高价机票了,一家人现在连买机票的资格都没有,直接陷入了死循环。

 

华人男子焦急表示,他和老婆虽然还有点积蓄,但在加拿大带着一个刚出生的娃,很快就会坐吃山空,国内的老人也跟着着急上火。

 

200704172508_6.png

 

另一方面,刚生完孩子的妻子,身体正处于虚弱需要照料的状态,非常想家。

“真不知道要困到什么时候,也不知道接下来会怎么样......”

 

在帖子的最后,男子向加拿大本地华人求助:“作为外人,想问问各位同胞,我这种情况,大家有什么好办法,可以让我们夫妻俩减轻一点负担吗?”

 

这对华人夫妻的经历让人唏嘘,帖子下立刻有不少网友回复。

 

有人给这一家人出主意,让他们给大使馆发邮件;有人提醒,现在疫情严重,带着刚出生的孩子和刚生产完的妻子坐长途飞机,风险太大,不如在加拿大租个房,多待一段时间,等疫情过去再回国;有人称,自己的父母也在加拿大困了4个多月了,能理解楼主的心情。

 

不过也有人指责楼主,2月份国内疫情都爆发了,为什么还想着往外跑。

200704172508_5.png

 

对此,楼主回复:“我都快40了才有这个孩子,之前一直怀不住。这次疫情爆发,吓得连医院都不敢去了,生怕有什么闪失。我又是学医的,随时得上一线卖命去,那时候国外没有疫情,所以就把老婆送这边躲着来了,没想到这疫情成了我们的噩梦。”

 

还有一些网友质疑,楼主来加拿大生孩子,是蹭加拿大的福利。

 

楼主表示:“我们真不是图加拿大福利才来的,之前了解过,我们这样没福利,其实在国内我们过的不错,虽不是大富大贵,也是不愁吃喝的,我们就是想让孩子多条路而已......

 

还有网友对他们赴加生子的行为表示不满的——

200704172508_4.png

 

根据加拿大的法律,在加拿大领土上出生的孩子,政府会给孩子开具出生证明,孩子生来就可以入籍加拿大。

近年来,许多国人会选择前往国外产子,比如赴美产子、赴加产子等,问其缘由,回答都是让孩子“多个选择多条路”。
据小红书上的一则统计显示,从2010年至2018年,到美国“产子”的外籍人士越来越多,在2018年之时达到了4000多例,占总比例的近1.3%。然而这还是在网上Po出来的数据,很多都不在统计之列。

200704172507_3.png

 

2020年1月,CBC发专题文章点名Diss中国人,文中详细介绍多名中国孕妇为“拿身份”而来这里生孩子,生完后又有一些人不付医疗费就跑掉,引发人们对双非父母给医疗保健系统造成压力的担忧。这些人是为了国籍来这里生孩子,严重影响了医疗系统的完整性和公平性。

200704172507_2.png

这些产妇中,很多人来自中国,她们以私人方式支付护理费用,通常付现金,她们可能不会说英语,也不熟悉加拿大的医疗体系。还有人生完也不给钱。

据统计,自2017年以来,仅Richmond Hospital因非居民分娩而拖欠的款项就超过了200万加元,这还不包括已经注销的债务。比如一个没有保险的婴儿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中,每天一张病床就需要花费1万加元,这些最终都需要当地纳税人填补。

200704172506_1.png

而这些人口中所谓“多个选择多条路”,无非是想让孩子先拿到海外的出生纸证明,随后享受海外福利、享受海外医疗、享受海外教育资源,父母当然也可以沾孩子的光,一起移民了。然而这些福利和制度都是当地人通过几代人的努力建立起来的,外来人士此前又不在该国纳税,凭啥一来就享受呢?说到底,这都是一种自私的行为。
尤其是现在正逢疫情,出国生子给当地人添麻烦,回国养子又给祖国添麻烦,横竖都是添麻烦,何必为之呢?
不过事已至此,还是希望他们夫妻能找到解决的办法,顺利渡过难关,不要让年幼无辜的孩子受罪!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