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加拿大国宝为疫情加油打气 却不幸意外坠毁

阅读量:20605 评论数:2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加拿大空军“雪鸟”飞行表演队成立于1971年,是北美地区著名的飞行表演队,被誉为“加拿大的骄傲”和“加拿大空军的大使”。

 

image

 

为了向战斗在第一线的抗击疫情的加拿大人,尤其医护人员致敬,加拿大空军雪鸟(Snowbirds)特技飞行队在全国巡回表演。据悉,这次名为灵感行动(Operation Inspiration)的表演于最早在新斯科舍省开始,于11月10日在安省东部和南部上空上演空中飞行秀。

 

image

 

 

然而一个噩耗今日传来:雪鸟飞行队今天在BC省Kamloops进行空中表演时发生意外,其中一架战机坠毁。

 

加拿大空军发布的消息说,已经知悉事故,我们现在的当务之急,是确定飞行员及其他人员的情况。

 

image

image

 

有一位名叫Schonewille的目击者对CBC称,当一架雪鸟往上飞时,另外一架跟上去,此时一架飞机起火,然后坠落。

 

她说,“(我看到)一架飞机继续飞行,另一架飞机上看上去像是拖着一团烟雾…接着看到一个火球。”

 

她说,“非常奇怪的是,当时没有听到什么声音...然后飞机发生旋转,就从天上掉下来了。这回有隆隆之声,直接冲下来,然后是一阵黑色的烟。”

 

image

 

另外一名目击者Kerri Turatus则对CTV说,听到两声巨响,接着就是一团黑烟...

当地居民Mike Trafford对CTV表示,“看起来有一架雪鸟好像飞得比低了一点。我从家里看到闪光和火花,也看到飞行员被弹射出来...接着飞机基本上是往下栽,突然落到地面上...就我听到的声音,很像是直接栽到了房子上。”

 

image

 

 

Kamloops当地机场表示,正在采取救援行动。

 

image

 

“雪鸟”由约85名军人组成,其中表演队有成员24名;拥有CT1机11架,9架用于特技表演,两架为备用机。“雪鸟”每年在北美50多个城市表演约65场,吸引观众达300万人次。因为CT-114机型老化,加拿大国防部已决定以新机型取而代之,但至今未付诸行动。


自1972年至今,截止到此次事故前,共有6名“雪鸟”飞行员在各种飞行事故中丧生。

 

image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