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美国教授发言:华裔是时候拿起枪了!

阅读量:22083 评论数:2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新冠疫情依然在全美快速蔓延,确诊及死亡病例持续攀升。截止今天(4月30日),美国已有确诊病例107万,因新冠死亡人数已经超过6.2万。

 

200430103033_1.png

 

严峻的疫情形势之下,加剧了美国民众的不安全感,权威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美国枪械销量历史性激增。据《纽约时报》4月1日报道援引FBI报告分析,今年3月,美国枪支销售量接近200万,仅次于2013年1月,刷出史上月销量第二高的纪录。

 

200430103033_2.jpg

近20年枪支月销售量:红线为经季节性调整后曲线,灰线为未调整曲线  来源:纽约时报

 

针对这一现象,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法学教授,枪支问题专家蒂莫西·里顿(Timothy·Lytton)教授认为,在过去一段时间以来,特朗普执政团队一直把新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和蔓延和中国紧密关联起来,后果会直接导致在美亚裔和华裔遭受社会性歧视和敌意。

200430103034_3.png

美国白人歧视亚裔,对亚裔实施各种非法暴力的现象有着悠久的历史,观察一下过去几十年非裔美国人和部分犹太人的遭遇,我们就会发现在美国一旦发生某种危机,种族歧视的现象就会和危机一起泛滥蔓延开来,而且在某些特殊时刻,暴力的烈度会上升,尤其是当大家都觉得不安全,纷纷买枪的时候。目前华裔就处在这个微妙的时刻。

 

对此,蒂莫西教授建议在美华裔和其他某些社区族群联合起来,为争取自身的公民权益而斗争,而且必须要敢于发声,对目前政治集团发出明确信号:将新冠状病毒疫情种族歧视性的污名化不符合美国的基本价值观,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实际上很多普通美国人也对执政集团把疫情的扩散和某一特定族群相关联而感到震惊,并且通过公开渠道表达了反对意见。

 

 

在美国,华裔有权利和其他族裔的美国人一样,通过合法渠道取得枪支提升自身安全感。很多人之前没有接触过火器,如果要买的话,建议他们尽快加强培训枪支使用教程,在短时间内学会如何安全使用枪械。不管如何,对华裔来说,现在是时候拿起枪来保护自己了。

200430103728_1.png

在休斯顿中国城中心区有一家枪店叫Super Armory,当地华人管这家店叫:中国城军火库。老板Arthur Kuo说,自3月1日以来,十几平米的小枪店就人满为患,枪支供不应求。掀起这波购枪狂潮的是在美亚裔人士。

 

自从新冠疫情在美蔓延、并引起恐慌之后,针对亚裔族群的歧视暴力层出不穷,这种情势下,在美亚裔开始担心自己和家人会因为肤色成为被攻击的目标。

 

除此之外,引起囤枪风潮的另一个原因,是出于一种经验性的判断:那就是灾后美国必有抢劫。因此这些人一旦身处失业、物资紧缺的环境下,容易抱团抢劫。2018年飓风“佛洛伦斯”袭击美国之后,很多受灾地区都出现了抢劫事件。

 

出于这些自保心理,Kuo叔店里的枪很快被一扫而光,因为货量紧张,店内枪械以及子弹价格上涨了10-15%左右。

 

现在, kuo叔每天要接待很多华裔客人。由于很多华裔英文并没有那么好Kuo叔每天光指导填表就累得够呛!

200430103729_2.png

根据芝加哥大学2015年的一份调查显示,在美亚裔家庭拥枪率仅为15%,远低于31%的全国平均值。现在,随着肉眼可见的威胁慢慢逼近,亚裔拥枪率正在慢慢提高。

 

Kuo叔说:在我的观察里,这次抢买枪支的人在买完枪之后并不知道怎么使用;很多人把买完枪当作请护身符,买完之后也不上课,直接把枪往包里一塞,感觉就安全了、踏实了。

 

但事实上,没有上过专业枪课和经过训练的使用枪支,只会增添更多危险。在这几年,我已经听了太多人遇到歹徒,枪走火后不得不进法庭的案例。

 

因此,光持枪还不行,还得接受相关的训练已经掌握每个州关于枪支的法律。

200430103036_5.png

很多人对于枪械使用法律不了解,因此贸然使用很容易让自己吃官司。

 

简单概括美国用枪原则的话,就是对自己开出的每一枪负责,听上去像一句片汤话。很多人觉得美国人用枪真的像电影里演的一样,歹徒刚爬进院子你就能咣一枪撂倒。但在一些州的法律规定里,只要是他没进门窗踢脚线内,就算他在车库后院晃悠,没有做出危害你生命的举动时,你开枪打他都是违法的。

 

每天,在面对有关新冠疫情在美国失控、亚裔被视为病毒被欺负这种信息巨浪的冲刷下,孤身在外的华人很难不会被影响。

 

特朗普说Chinese Virus之后,大部分华人对这个言论都很反感。但短时期内,我判断不太可能出台对华人不利的政策。主要还是看经济,如果救市的这些政策都能够起作用、经济能够反弹的话,就没啥大事。害怕就是整个经济下滑、进入萧条时期,那个时候作为少数族裔生活在这个地方,我觉得才是应该担心的。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