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新冠疫情改变了世界秩序!中美或将迎来终极对抗,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启

阅读量:20977 评论数:8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爆发,目前,中国已经基本得到控制,而美国几乎已经全面失控,确诊人数逼近100万,死亡人数超过5万。就在这时,一股盲目的乐观主义突然在中国出现。 


200425112117_1.png

在很多人眼中,全球包括美国、意大利、英国等国家已经深陷于疫情当中,而中国最早控制住疫情,且国家已经开始复工,这次疫情将成为中国发展的新机会。

可事实并非如此:我们只是在暴雪疾风中获得了一间容身之所,而不是在满心欢喜中走向温暖的春天。

4月17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降6.8%。经济出现季度负增长在过去四十多年里极为罕见。

 

同时公布就业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6.2%,3月份下降为5.9%。作为对比,去年各月该数值保持在5.0%-5.3%之间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预测,即使第三四季度能达到10%,全年的经济增长率也只能拉升到3%,但要实现半年10%的增速又何其容易?

事实上在疫情之下,任何人都不应该有任何盲目乐观的情绪与隔岸观火的心态。

我们更应该以客观而深度的视角,清醒认识到疫情对世界秩序造成的永久性冲击和改变。

这次疫情带给人类的灾难远比两次世界大战更惨痛且深远,是全人类共同背负的一场浩劫。在灾难之下,只有灭亡者与幸存者,而绝不会有受益者。

 

美国会跌下高位吗?

 

当地时间4月3日,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在《华尔街日报》刊登评论,指新冠肺炎大流行将永远改变世界秩序。

美国的疫情走向是什么,没人能预料,乐观的情况是夏天初步遏制疫情,死亡人数控制在特朗普先前预计的10万以内,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

悲观的情况是,疫情没有得到有效遏制,最终造成全国几百万人甚至上千万人感染,数十万人死亡,只能把希望寄托于疫苗和特效药的问世。

不管哪一种方式,美国饮鸩止渴撑住的经济随时有可能崩盘。

美股的泡沫继续堆积叠加风险,企业的盈利能力更差债务也更高,失业人口大量增加引发严峻的社会问题。

根据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有440万新的失业救济金要求。

在过去的四个星期中,有近2200万人申请了失业援助。

自3月中旬以来,约有六分之一的美国工人失业,这是有史以来美国失业率最大的一次。 

200425112117_2.png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确诊人数日益增多的当口,特朗普还要鼓动人民抗议,不要隔离,要复工。

在真正复工后,特朗普一定会开足马力,继续出台更强力更激进的措施振兴经济,在国际上继续上演无底线,无原则的“美国至上”戏码,并且和中国的贸易战势必再次升级。

很多人讨论美国的命运,讨论美国是否会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来维护自己的军事霸权。

其实,只要美国还在这个霸主位子上第一天,美国就不可能敢于发动和中国的战争。不开战,还能慢慢维持住现在的霸主地位,开战,就是赌上整个国运。

一个本就缓慢衰退的“老狮王”,又被疫情推了一把,有什么底气和资本,在国内经济和海外战争中同时泥足深陷呢?

美国现在就是在薅全世界的羊毛,无限量化宽松,无限印钱,只要全球贸易还在用美元结算,只要美元霸权还在,美国就能继续大水漫灌,让全世界国家为美元买单。

 

 

发放的每人1200美金救助用完了?不用慌,印钞厂已经开动马力在印下一波救济金了!

绑着全球救美国,70亿人养3亿人。只要全球还认美元,美国就能苟延残喘,就能死而不僵。

为了守住全球霸主的地位,美国这台战争机器将做出如何疯狂的举动,以我们现在掌握的信息量,做任何判断与预测都是轻率且不负责任的。

而作为美国目前最大对手的中国绝不可能置身事外,胜利也将是损失巨大的惨胜。

 

中国的情况也不容乐观

 

同全世界其它国家比较,中国的疫情面临的形势绝对是最好的,在全人类与疫情的长期消耗战中,中国速战速决,最大程度的保持住了自己的实力与稳定。

所以这决定了中国未来面临的主要挑战只有经济这一个主战场。

但即便如此,我们也绝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摆在眼前的几乎是改革开放以后的最大挑战。

中国目前80%的就业机会由中小企业提供,而这次疫情,首当其中受伤害的就是中小企业。保住中小企业,才能保持社会稳定。

中国也不可能完全关上国门,把海外华人和留学生拒之门外,因此,其它国家的疫情没有得到控制,中国永远也不会安全。一旦有输入,也势必伴随着恐慌,迟疑复工。

 

不过这次疫情,确实为中国带来了很多的转机。

经此一役,无数人心中习惯性仰视欧美的道德自卑被破除了。

中国人在越来越多的问题上开始有了更多的自信,而不是再像原来一样总是无故气短。现在终于可以站在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上,全新的视野上去看待西方,也看待自己。

 

 

年轻一代的人在思想上有了一次浴火涅槃。

对于这一代年轻人而言,这是他们亲身经历到的第一件显示出中国优越性及中西方巨大差距的事件,这种震撼感所带来的民族荣誉感和国家认同感都是无比巨大的。

原来是习惯于学习西方去反思自己,而疫情之后发现,西方也没有什么了不起。

14亿中国人为自己赢得了一个最好的国际环境。

在抗疫防疫这场战争中,即便西方阵营对中国再抹黑,但是他们都能清醒而震撼的认识到中国的实力。特别是在全球深陷危机后,他们更能意识到两个月前中国速胜背后的可怕战斗力。

 

有且只有中国

自二战以后,人类获得了最长一段时间的和平期,经济建设获得了长足发展;

美国四处为霸,嚣张的压榨攫取各国的利益,

有多少国家获得了经济的长足发展,但代价却是失去了国家的主权与尊严。

又有多少国家像伊拉克,阿富汗,乌克兰一样,曾经有着一个还算光明的未来,却最终堕入无尽的黑暗。

这套世界秩序,长久而稳定的维系了欧美发达国家的利益分配格局,却死死的扼住了更多发展中国家的脖子。

全世界只有中国,在保持高度国家主权完整的同时,取得了全方位的发展与进步。

中国人靠着自己的努力,成为全世界第二强国,与美国霸权形成一个相对独立阵营,并改变已有的世界格局。

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终于又一次有了改写世界格局与参与新世界秩序建设的机会。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