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加拿大国民品牌要凉?爆出“蝙蝠炒饭”辱华设计

阅读量:8213 评论数:4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Lululemon算是家喻户晓的加拿大运动品牌,它于1998年发源于温哥华,大温的小伙伴肯定不会陌生,在整个运动品牌、尤其是瑜伽这一领域,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地位。2019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单,Lululemon的创始人Chip Wilson的大名赫然在列。

 

 

image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加拿大“国民品牌”,昨天却因为辱华的新闻冲上了热搜,惹得不少华人震怒!

 

 

原来,Lululemon的首席艺术指导Trevor Fleming 和艺术家 Jess Sluder一同设计的一款长袖卫衣,命名“蝙蝠炒饭”(Bat Fried Rice),衣服图案上印有一双筷子造型的蝙蝠,袖子上还写着:NO,THANK YOU。

 

image

 

 

不少网友看到后表示,将蝙蝠和带有中餐标志性的炒饭画在一起,内涵不言而喻,这是明目张胆的辱华行为。目前,并没有直接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来自何地,Trevor Fleming 和 Jess Sluder 还将自己的设计美其名曰“幽默”,却伤害了亚洲以及中国消费者的心。

 

image



 

上周日,这款极具争议的卫衣竟然已经上市开售,Sluder将其挂在了自己的官网上,并用社交账号进行推广,这样明显的种族歧视设计引发众怒,评论里有不少骂声。

 

image

 

无论是在国内的微博上,还是国外的Twitter上,主流都是骂声一片。

 

image

image

image

 

还有网友深扒Lululemon创始人的其他黑历史。

 

image

image

image

 

Lululemon随后也作出了回应,表示设计师Trevor Fleming已经不是公司成员了,所以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在微博上,Lululemon的上海分公司也表示,该设计师并非公司职员,该服装也并非品牌方设计及生产,并且品牌主张反对一些歧视行为。

 

image

 

今天品牌的道歉还上了CBC的新闻

 

image

 

记者跑到Lululemon的IG官方账号下面围观,果然有不少网友的指责和批评声,有意思的是,Lululemon并没有公开发表一篇统一的声明,而是选择了逐一单独回复每一位网友的评论,这种公关的手段可不多见。

 

 

image

image

 

令人比较欣慰的是,评论区各个种族国家的ID都在活跃着,反歧视这件事不仅仅是亚裔在做。

 

网友除了对Lululemon的声讨,也有一些人给出了不同的观点。有网友认为,这不是Lululemon的产品,只是其员工的个人作品。一个公司什么样的员工都有,公司不可能为员工的所有私人行为负责,况且这员工已经被开除,更是没毛病。对于那些硬要往品牌头上扣辱华帽子的人,恐怕是唯恐天下不乱。



 

image

 

还有网友建议,这个品牌应该提告设计师。这是典型的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事已至此,我们来总结一下要点:

 

  1.  该设计肯定涉嫌侮辱亚裔,这毫无疑问。

  2. 该设计者个人认证是Lululemon设计师,但品牌回应,这个人已经不再是公司员工,所设计的图案和衣服也没有投入生产。

  3. 现在的争议是Lululemon有没有错?应不应该为此事承担一定的责任?

 

事情发生以后,品牌肯定会受影响。即使是委屈,但最终能不能把一次“危机事件”转化成成功的营销案例,这也考验品牌的公关能力。

 

有一说一,不被煽动情绪,才是正确的吃瓜方式。对于这件事,你怎么看?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