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年仅55的英国首相进ICU!真为小7岁的特鲁多捏把汗

阅读量:9054 评论数:1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感染新冠病毒住院一天后病情恶化,周一(4月6日)晚转入重症病室。

 

唐宁街声明说,约翰逊周一当地时间约晚上8点转入重症监护病房,这是他的医疗团队的建议。一位发言人表示,目前首相正在接受“出色的照料”。

 

image

 

 

现年55岁的约翰逊10天前因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开始自我隔离。但直至周日(4月5日)傍晚,约翰逊因“持续的症状”(包括发烧和咳嗽)仍无好转,听从医生建议,前往伦敦市中心的圣托马斯医院接受治疗。据英国泰晤士报,鲍里斯下午经历了呼吸困难,然后准备必要时使用呼吸机。

 

自从3月27日宣布新冠病毒确诊之后,约翰逊一直在家工作。他最后一次露面是在上周四(4月2日)晚上在唐宁街表扬医护人员,并在隔日上午主持了一次冠状病毒会议。当天他也在推特上发布一个视频,说自己仍显示出轻微症状。

 

image

 

上周六,鲍里斯已怀孕的未婚妻凯莉·西蒙兹(Carrie Symonds)在推特上说,她有新冠病毒感染症状,已在床上待了一整个星期。她表示,在经过几天休息之后,她“正在好转”。

 

疫情爆发之初,英国曾饱受争议地选择了一条异常宽松的防疫路线,鲍里斯曾发表讲话,表示需要60%的英国人感染新冠病毒,才能建立起“群体免疫”,从而达到保护全体英国人的目的。

 

在法国、意大利等多个欧洲国家开始关闭学校、禁止聚集,甚至封锁的情况下,约翰逊宣布英国将采取一种更为循序渐进的应对措施——出现症状请先自我隔离7天,不要就医;同时学校不关闭,聚集活动不停止。

 

结果就在这篇讲话的15天后,鲍里斯宣布确诊新冠病毒。

 

image

 

鲍里斯出生于1964年七月,今年55岁,并不算高龄。同样是一国元首,又同样是妻子/女友被感染,许多加拿大人由鲍里斯联想到了特鲁多。特鲁多出生于1971年12月,现年48岁,仅仅比鲍里斯小了7岁。

 

特鲁多先前也接受过隔离,好在结果是安全的,比起现在躺在ICU的鲍里斯,特鲁多算是幸运地多。特鲁多的夫人上个月去英国出席一项活动时感染,现已痊愈。特鲁多表示他即将结束隔离,很快会重返办公室。

 

不完全统计,全球已有近80名政要感染新冠肺炎,包括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摩纳哥亲王阿贝尔二世等;还有一些政要因为与确诊患者有接触进行自我隔离,如德国总理默克尔、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等;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印尼总统佐科、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等国家领导人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病毒面前,管他哪国强国弱,管他官大官小,所有的政要都是肉体凡躯。古话说,一屋不扫,何以平天下。如果作为一个领导人自己不注意防护,又如何能带领全国人民抗疫呢?老天似乎和鲍里斯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你轻视病毒,病毒就会让你重视起来。希望他的例子可以让国民惊醒,别不把新冠当回事,生命耽误不起!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