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加」是「家」?

阅读量:33993 评论数:9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不论你来自哪里,移民到加拿大,总会对家乡带有情意结,总会惦挂那里的人和事。
还记得廿多年前移民时,还没有互联网,家乡的新闻资讯都是靠空运的杂志报纸,
和亲友邮寄的录音带所得知。有的时候,「新闻」也变「旧闻」。
现在一部手机已能差不多即时知天下事,以前在温哥华成巷成市的书刊店,到今天只剩下那几家。
资讯发达以致拉近距离乃是老掉牙的话,我倒感兴趣的是︰「容易得知天下事,造就一堆口水战士」!

近日香港发生不少风波,有律政司住宅僭建风波,浸会大学学生占据语文中心,预备参选立法会议员补选被取消资格等…
老实话,我也算是勤力读新闻的人,以前每天要看至少两份报纸作对比(香港人,你懂的)。
回到加国虽然空闲,但己再没有心情跟魄力,用心的追踪那些新闻,
自问也没有充足资料去评论以上新闻谁对谁错。
有时候扭开收音机,老外电台多播歌,华人电台政治评论节目倒不少,但往往听完像没听过一样。
分析不到题之余,又不了解当地时局。明明电台在温哥华,偏偏常讨论香港时局和川普。
其实生活在温哥华,是否可以多关心自家议题?那些评论节目每天总有几位「职业听众」打电话去发表「伟论」。
自觉对香港还摸得到少少脉搏,有时听到他们的见解真是不敢恭维。

老远跑来加国,大都是想以加为家。看见温哥华华人虽然多,但影响力泛善足陈。大麻合法化,华人哼不了一声﹔
露缩者中转屋选址问题,那区的华人家庭反对也没人管!这真的是家嘛?
看着香港争吵不断,人面全非;
在加拿大再努力也可能只是二等公民。

到底哪里是家?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