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孟晚舟案出现转机?华为捐十万口罩给BC省,媒体却纷纷沉默了!

阅读量:5148 评论数:2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在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大范围传播之际,加拿大许多大小企业都停摆,旅行和集会受到限制,甚至连法院也停摆,但有件深受加中人士关心的案子,却会如期开庭,那就是──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案。

 

200406104133_1.png
4月1日,加拿大BC省最高法院召集检察官、辩护律师、孟晚舟及其翻译,在温哥华就华为公司孟晚舟向美国引渡案举行视频会议,探讨如何在疫情下推进孟晚舟引渡听证会。
孟晚舟的辩护律师马丁(David Martin)提出一项方案:如果届时疫情仍未结束,只有当判决结果对孟晚舟有利,不会将其引渡美国,孟晚舟女士才会亲自出庭。
法官福尔摩斯(Heather Holmes)表示,会结合公众利益、媒体利益以及届时可能存在的安全限制,来综合考量这一提议。
法官福尔摩斯称,不打算在近期发布判决结果。目前听证会延期至4月27日,法官透露,下次庭审有可能依然以电话会议的方式举行。但考虑到此案引起的广泛关注,法官认为电话会议并非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
数十万个口罩来自中国华为
本周一(3月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卑诗省卫生厅长Adrian Dix就证实,卑诗省府上周末收到了数十万个口罩,全部都是简单的防护口罩或N95。
在昨天(4月2日),联邦政府证实收到了约1000万个口罩,并且会下发不同省市地区。卑诗省首席卫生官Dr. Bonnie Henry就表示,在给医护人员使用之前,卑诗省正在想法清洁消毒这批个人防护装备。
纽约州长发文感谢华为
日前,纽约州长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收到了华为捐赠的物资,包括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和手套。并且表达了自己的感谢。
200406104134_2.png
纽约州政府官网也晒出了华为的捐赠的具体细节:
10000个N95口罩、20000件防护服、50000个护目镜和10000只手套。
200406104134_3.png
美加媒体为何纷纷沉默?
一出手就是千万口罩,这样天大的善举却没有媒体提及。
在美国和加拿大主要社交媒体推特和谷歌上搜索“华为”或者“Huawei”,找不到华为捐赠的任何报道。
是物资太少了,不值一提?还是刻意选择装瞎?

 

大家心里应该都有个答案。

200406104135_4.png

卫生厅长Adrian 就解释,这是因为卑诗省有许多供应商,除了联邦政府转介的,还有就是来自本地和国际的供应商。“我们不公开供应商的信息,” 
尽管如此,还是让人不禁联想到敏感的政治话题,那就是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2018年底温哥华转机时被捕,加拿大司法部称美国寻求引渡孟晚舟,自此孟晚舟被扣留了在温哥华,开始了漫长的引渡聆讯。

 

华为表示:只是单纯想帮忙
对于华为此举,也有很多人猜测,是否希望孟晚舟案得到缓和。
但是加拿大华为副总裁Velshi表示,许多公司都在做同样的事。我们很幸运公司能够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

200406104135_5.png

Velshi表示因为华为仅在加拿大就有1200名员工。与此同时,作为在全球180多个国家都有业务的跨国公司,华为能够快速地联系上不同的供应商去提供物资。
华为表示公司也有询问其他省份是否需要物资捐助,一些省份需要,一些省份就婉拒了。
不仅是美加,在疫情爆发后,华为近期先后向意大利、西班牙、瑞士、荷兰、希腊捐出口罩等防护物资。
然而华为的行为却遭到了一些批评,批评人士称,华为此举被一些人称为“口罩外交”(mask diplomacy),称这可能是一种策略,目的是赢得欧盟各国利润丰厚的5G合同。
200406104135_6.png
对此欧盟内部市场和服务专员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表示,他不认为华为和其他中国公司向欧盟捐赠口罩背后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动机,因为团结一致才是应对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的最佳途径。
 
他还表示,现在与其为谁做得更多而争吵,不如携手应对危机。

200406104136_7.png

 

疫情之下,美国仍然不忘打压华为

 

路透社3月26日报道称,来自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美国国务院、国防部、能源部和商务部多个机构的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已商定同意采取新的措施,或将禁止台积电等企业向华为供应芯片和设备。

 

美国本地禁止销售华为,封锁华为的一部分市场;软件上,美国禁止谷歌向华为授权安卓系统的版本;

 

我拉黑还不算完,我得让我的”朋友们“都拉黑你。美国接着放话,”瑞士应该远离华为。““波兰应该远离华为”“加拿大不禁止华为就停止共享情报”······

 

就这样的”打压“下,华为还是在美国疫情严重时出手相帮了。

 

200406104136_8.png

真正让这个世界频频陷入大火的,从来不是病毒。
而是那些傲慢和偏见。
前几天有个热搜是:1918年给2020年的提醒。
有一位1918西班牙流感的幸存者提醒周遭的人要当心,他不想看到悲剧重演。
也许很多朋友对这场灾难并不熟悉。
可数据永远警醒世人:
全球17亿人里就有5亿人感染,2500万-4000万人死亡,相当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4倍。
而另一位107岁的美国幸存者则说,人们应该彼此当拐杖,共度难关。
200406104137_9.png

 

如此相似的灾难重演,幸存者的大声疾呼只有两个字:团结。

 

有些国家真的该放下傲慢和偏见了。

 

当傲慢和偏见被弃之不顾时,疫情的“拐点”才能如约而至。

 

资料来源:搜狐新闻、网易新闻、知乎信息、微博信息、网络信息

未标注图片来源:网络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