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新冠状病毒成了种族歧视中国人的理由

阅读量:6237 评论数:3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有人说逆境会带给人最好的东西,但是事实并非总是如此。比如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的大肆传播所带来的恐慌,每天魔幻的就像是在看恐怖科幻电影。

 

在加拿大,卫生官员明白人类容易恐慌的特点,在迄今为止对全球疫情的评论中都表现的非常谨慎。但每天依然有许许多多错误的信息在误导着大众,媒体的真假消息泛滥成灾。

 

传言比病毒传播的更快。

 

200201190737_IMG_8883.JPG

 

德国近日出现了第一起因为冠状病毒,留学生被殴打的事件了。

 

1月31日下午,在柏林中心区,两名女性辱骂并袭击了一名23岁的中国女生,称呼她为中国病毒、向她吐口水、撕扯她的头发将她撕倒在地上,随后殴打并踢了她腿部、躯干和头部。警方将这一罪行归定性“种族歧视袭击”。

 

这名中国女性头部受伤、眼镜被损坏、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袭击者在逃。

 

200201190736_IMG_8882.JPG

 

希望各位留学生在接下来注意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女生出门不要落单,当遇到正面的歧视性辱骂和挑衅请第一时间报警!

 

无独有偶,大温本拿比也被网友惊爆出一段视频。

 

 

在Metrotown停车场,这段拍摄的视频已被一名加拿大华人女性发布到微信上。

 

在这段视频里,可以听到一个女人正对着男人激烈的争论着。

 

这位女士从车上走下来,并且开始录像:“我很抱歉,但我认为你所说的是非常带有种族歧视的话。”

 

视频中的白人男子回应说:“是吗?我说你掉东西了,你掉了你的新型冠状病毒。”

 

200201200523_coronavirus-burnaby.jpg

 

这段视频在华人的微信圈中引起了激烈的讨论。

 

 

不清楚吃野味的那些人知不知道,因为他们的愚昧,远在万里外的同胞都要开始遭受殴打和辱骂。

 

网络给信息传播带来了便利,但是有多少不怀好意的人,接着这种由头,在社交媒体上到处散布种族歧视言论,尤其是有许多关于看到有亚洲人在SkyTrain上咳嗽的评论。

 

200201190742_IMG_8884.JPG

 

那些拿戴口罩坐天车的亚洲面孔开玩笑的人自以为很聪明,但其实他们都在传播种族的刻板印象。

 

吃野味的人是愚蠢的,但这些所谓的文明国家的人在精神上同样有野蛮的阴影,谁也不比谁更好。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