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突发!加拿大决定包机撤侨!这些航班立即停飞!旅游警告上升到最高级别!

阅读量:12215 评论数:4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1月29日上午,加拿大外交部长François-PhilippeChampagne宣布,加拿大已经获得包机,将滞留在受新冠状病毒影响地区的加拿大人带回家。

200129121355_Picture1.png

“目前,政府正在外交方面努力组织这次飞行,这项工作可能需要几天,因为受灾地区处于“封锁”状态。迄今为止,已有160名加拿大人请求领馆协助。”

Champagne表示,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与中国合作,并同时与其他国家协调这一进程。而面对一些滞留的加拿大人对加拿大领事缺乏协助的批评,他坚持认为加拿大在回应中处于“最前沿”。

200129121302_china-outbreak.jpg

Champagne还说,他无法证实任何要求返回的加拿大人是否生病或正在显示病毒症状。加拿大卫生部长Patty Hajdu表示,她尚无法说明是否可能要求返回的加拿大人进行检疫。她说,政府将采取措施保护国内外加拿大人的健康和安全,但无法具体说明这些措施将涉及什么。

目前,加拿大政府已经发出了最高级别的旅游警告,要求加拿大人不要前往中国大陆有武汉肺炎疫情的地区旅行。同时要求已经返回加拿大、但是在旅行中到过武汉的居民密切观察,如果出现相关症状需要连西当地公共卫生部门。

200129122945_Picture3.png

1月28日,加拿大航空公司宣布,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对旅客需求造成的影响,将取消每周有33班飞往中国的部分航班。

1月29日,加拿大航空公司宣布将停止飞往北京和上海的所有航班,至少直到2月底。

200129124431_Picture5.png

该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受影响的客户将得到通知并提供其他选择,包括在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上旅行,或全额退款。加航对此事表示遗憾,并对客户旅行计划的严重中断表示歉意。” 

此外,加航还延长了免费改签的有效期:从之前宣布的不晚于2月15日,延到了2月29日。然而,如果是旅行社出票,则以旅行社与加航的协议为准。

图片

世界卫生组织也在1月28日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范围的危险程度调整为“高”,在中国的危险程度为“极高”。

1月29日周三,世卫组织宣布将日内瓦时间周四下午1:30分召集国际卫生条例紧急委员会会议,以确定当前的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200129122958_Picture2.png

当被问及从受影响地区撤离其公民的国家是否可以进一步传播该病毒时,世卫组织总干事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说,每个国家都可以做出自己的决定,但必须为新病例的到来做准备。他说,这些国家需要对其行动有“彻底的了解”。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