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看见阳光别高兴得太早!大温新一轮天气预警已生效,降雪、狂风、冻雨都在路上!

阅读量:8566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随着这两天大温天气转晴,上一波暴风雪似乎已经告一段落,但在大温某些地方,雪后的黑冰对于司机们来说仍然是一个挑战。

黑冰是路面上一层看不见的薄冰,通常是由融化和重新冻结的降雪形成的。它通常形成在没有太多阳光的道路上,冰块实际上是透明的,但是由于下面的道路而呈现出深色。

200117124202_winter-driving.jpg

尽管大多数主要路线现在都已经清理好,但还是要提醒各位司机谨慎驾驶。

而且,新一轮的特殊天气警报正在生效,大温地区又将面对一场暴风雨的袭击。

200117124321_Picture2.png

加拿大环境部表示,该个天气警报从温哥华岛西海岸一直延伸到菲沙河谷地区,预计风暴将在周五晚上到达。

降雪和大风几乎会袭击整个温哥华岛,预计会有高达15厘米的降雪和时速可达80公里/小时的大风。

200117125831_Picture3.png

在Howe Sound,惠斯勒和菲沙河谷地区,周五和周六之间可能同时会有雨、雪和冻雨天气,但预计首先会下大雪。

大温地区和阳光海岸也同样发布了特殊的天气声明,表示有可能出现类似的天气。

200117125657_vancouver-snow-fall.jpg

在风暴开始时下的雪可能会在周六下午之前转为降雨,但在这种情况下,过渡到降雨会很困难,在过渡中还会产生一段冻雨。 

由于之前的积雪仍留在地面,新一轮的雨水将在许多地区造成泥泞的混乱。积雪可能会压低电源线,雨水渠可能会被堵塞,棚子或其他小型建筑物也可能因湿雪的重压而倒塌。

200117125707_vancouver-snow (1).jpg

同时,北极寒流预警在中部沿海大部分地区仍然有效,和平河地区也有极端寒冷警告。预计整个周末直到下周,南海岸的气温​​预计将会急速升高,某些地区的温度将攀升至9或10摄氏度。

 

自从12月21日冬至以来,BC省就遭受了一系列风暴的袭击。温哥华市这一周降雪的次数比以往整个一月份的降雪次数都要多。

200117125643_vancouver-snow.jpg

在大温地区,仅周一一天ICBC就接到了3539个求助电话,比前一周增加了22%。

虽然现在久违的太阳重现大温,但接下来大家还要面对一大波狂风降雨,所以,这个周末最好还是好好在家歇着吧……

 

图文来源:CBC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