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在温哥华萌芽的灾难电影

阅读量:16487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同时用菲林同数码格式同时拍电影的人,是无知。别人会嘲笑他,因为别人比他懂,绝不会这样拍电影。

 

他是Tommy Wiseau。

 


 

他想拍爱情故事,坚决亮出屁股才卖钱,是坚持。

 

最后却变了闹剧,认真做错事,才有《The Room》(中译:房间)这灾难级电影诞生。由差利到周星驰,喜剧大师只在银幕上做的错事,他亲身上阵,认真做错事,比屁股更震撼。戏如人生,他的事迹被翻拍成电影《The Disaster Artist》(中译:灾难艺术家),由占士法兰高(James Franco)扮演的谜一样的男子。

 

 

仍然在温哥华影院热播的电影《The Disaster Artist》(中译:灾难艺术家),是今年各个电影颁奖礼的黑马,男主角占士法兰高更夺得金球奖喜剧组最佳男主角的殊荣。这部电影能够诞生,跟温哥华的老牌剧院Rio Theatre大有关系。

 

 

剧院在1938年落成,位于E BroadwayCommercial Dr 交界,420个座位,剧院的宣传语句是“你不能下载的体验”,的确,这剧院所选的节目,是难以复制,例如经典旧片,绝少发行的独立影片,一口气播放《魔戒》三部曲的马拉松,甚至还有舞台表演形式,包括独立乐队、舞蹈、脱口秀(单口相声)等等。为这拥有80年历史的剧院加添生气。

 



 

关于《灾难艺术家》的故事又如何呢?201311月,烂片王《房间》在Rio Theatre上演,当时身在温哥华的占士法兰高,进行拍摄《Interview》(中译:刺金正恩)的工作,特此到访老牌剧院,不单观赏到这部百年难得一遇的烂片,并与片中第二男主角面会,于是《灾难艺术家》的故事就在占士法兰高脑里挥之不去,随后身兼监制、导演及男主角,将Tommy Wisesu的故事拍出来,名利双收。

 

 

电影如陈酿,不仅受得起时间的考验,在不同的地方享用,会有不一样的效果。Rio Theatre在《灾难艺术家》诞生之中发挥重要作用。

 

胶卷有可以保存,但老牌剧院却不能恒久,剧院日前挂牌出售的消息由CBS新闻报导,震惊本地电影爱好者,剧院营运者Corinne Lea随后亦发表声明,指温市楼价不停飊升,的确是有传新买家想将此地改建购物中心。消息一出,有网友表明想众筹买地,让剧场继续经营下去,但Corinne Lea同时亦表明,剧场仍有八年租约,而且剧院营运非常建,营利乐观,加上社区及市议员的力挺,即使新买家接手也必需让剧场营运,在可预见的未来仍会继续经营。

 

即使如笔者在大温生活时间短暂,也发觉房地产发展迅速,抬头望着一片蔚蓝的大温天空,一幢又一幢的新建高楼,仰望美好的资产值上升时,可有空低头看看自己的步伐,在社区里的生活质量,悄悄流逝?

 


 

Rio Theatre今日已公布二月初的电影主题,为配合情人节,大量经典爱情电影将会上映,包括《Titanic》(泰坦尼克号)、《Her》(触不到的她)、《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暖暖内含光)等。

详情可点入以下官方连结:

http://riotheatre.ca/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