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9月,正是大温买公寓的好时机啊

阅读量:14462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根据Royal LePage的一项研究指出,今年大温哥华地区的公寓平均售价为每平方尺764元(加币,下同),过去七个月则跌了8.3%。对卖家来讲,这真是个晴天霹雳,差不多已经跌到谷底了,但对打算购买公寓的人而言,却可能是个入市的好机会。

 

再加上联邦政府于9月2日起,正式推出针对首购族的“首次购房者激励计划(First-Time Home Buyers Incentive)” 根据新的CMHC首次购房者激励措施,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将在三年内使用高达12.5亿美元的资金来帮助降低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的抵押贷款成本。 这对卖家来说又是一大优惠。

 

190831094606_1.jpg

 

温哥华房地产经纪人David Hutchison在接受CTV访问时提到,以往温哥华的公寓市场价格很稳定,哪怕是几年前大温哥华地区的独立屋开始跌价时,公寓市场依然是屹立不摇,但现在David Hutchison也不能不承认:“现在公寓市场的确在下跌了。”

两个月前,David Hutchison在温哥华市中心西端(West End),距离English Bay和斯坦公园都很近。挂牌了一间一房的公寓,挂牌价是59.9万,本来以为这价格会吸引人,结果,最终售价比原先的挂牌价还低了10.9万,为49万元,更惨的是,卖家还得同意在买家搬入前,为屋子进行装修,装修费用由卖家承担。

 

190831094606_2.jpg

看到大温哥华的公寓市场情况,虽然对卖房市场很惨,但是对于那些为入市已经等待很长时间的买家来说,现在正是好时机啊!

 

另外,下周一(9月2日)加拿大将推出“首次购房者激励计划”免息贷款,可以用来买一套扣除首付款成交价不能超过50万加元的住宅。而对于大温一些还没有买房的买家来说,这个价格正好是可进入已经低到谷底的公寓市场。

190831094607_3.jpg

不过,想要申请这项免息贷款,还是有些门槛,包括:

1. 年收入少于12万元的首次买房者才可申请。

2. 由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oration,CMHC)提供房屋购买价格的10%,买房者要达到保险按揭的最低标准,即首付5%。

3. 按揭贷款额加上CMHC的补贴后,总额不得超过48万元,这意味着计划只适用于市值最高56.5万的房屋。

要注意的是,CMHC提供的贷款属免息,但CMHC也会占有物业的权益,也就是说,如果业主日后将物业出售,CMHC可取回出售价的相等比重金额,如果转手时楼价较购入价低,CMHC亦会承担相同比重损失。

例如首次置业人士购入一间50万元的二手物业,向银行申请2.5万元首付,同时向CMHC提出相同金额的贷款申请,获批后,CMHC将拥有该物业的5%权益,若该物业出售时,楼价上升至60万元,业主便须向CMHC清还5%楼价,即3万元,而非最初贷款额的2.5万元。

好了,现在大温哥华的公寓降价,政府又对买房的首购族给出最新优惠政策,而这个优惠政策又能帮首购族在这个恰好的时机,想买房的可以考虑出手,毕竟早买晚买早晚都得买!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