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留学的,你快乐吗?

阅读量:19621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十六世纪英国哲学家弗兰西斯.培根的名句“知识就是力量”,就像电影《Inception》(中译:盗梦凶间)的思想植入意念,深深种植在人类心中几百年历史,君不见历代无数学生,不惜一切打拚求学位,部份为脱离贫穷,挣个医生、律师专业资格,改变自己;部份追求知识,寻找真理,为求改变世界,打造火箭纪元。但五个世纪之后,人与社会的互动将轨迹改写,“知识就是力量”当中的重量是否仍然不变?

耶鲁大学今年一门心理学课程,竟吸引千二人选修,占近四份一学生修读,成为创校316年以来最受欢迎学科,而且报读人数持续上升,教课由学期初容纳八百学生的教堂,转至可容纳更多学生的演奏厅内进行。


这门学科名为“心理学与美好人生”,每周两节课,教导学生如何以积极心理改变行为,获得更快乐、更满意生活。首先,快乐难以量化,但资讯爆炸的年代,学生很容易明白,追求知识,眼光开阔,路却渐窄,无论世界宏观、社会气氛甚至个人修为,不受网络判官左右思维,保持正面乐观,去面对不明朗的人生,比争取学分更难,当四个学生便有一个需要寻找快乐的名牌大学的数据下,这是一个给予现代社会父母的重要讯息。

 

作为父母,拼命挣钱送儿女出国留学,不就为了他们将来拥有更美好的人生,“知识就是力量”嘛,有能量才有改变。可是现今社会,学位多了,职位少了,上流动力减弱,学生会问:“知识还是力量吗?”而且,这一代的学生,肚皮不饿,心灵饥渴,快乐才是他们的动力,父母可有理解?当学生在斗室内拚搏,同时面对书桌上手机传来新闻、资讯、同辈们更快乐的人生通知时,减除法是更易快乐活出自己人生,有机会续谈。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