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留学生活就是花钱!有人在挥金有人在吃土

阅读量:10996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留学圈子里有这么一段调侃:有钱人去加拿大,搞艺术去法国,学装逼去英国,吃货去意大利,精分的去德国。

 

仔细一想似乎说的有点道理。出国留学对于很多人来说似乎是个必然,出色的想如虎添翼,出国涨涨见识,就算是个烂泥,再扶不上墙的也要出国留学,镀个金。不管学不学成,“海归”听起来总能更上一个档次,连毕业回国父母安排工作时都更容易一些。

 

随着中国留学生的增加,留学生的足迹也遍布了欧洲、美洲、澳洲、亚洲……如果南极洲成立一所大学,肯定也少不了中国留学生的身影。

 

190615141939_3.jpg

 

在很多人的刻板印象当中,留学生群体是一帮富得流油的群体,一谈到留学生,以下几个关键词就会不由自主的蹦出来:奢侈品、豪车、酒精、网红、富二代。

 

诚然,有不少留学出国的学生们家境的确差不到哪里去,KTV门口也确实停着一溜儿华人学生豪车,但是这并不能代表所有,只能是在庞大的留学生群体中那最引人注目的一小部分。更多的是那些生活一般,努力学习的人。

 

190615143442_12.jpg

 

那么富裕的留学生和一般的留学生差别到底在哪里呢?

 

首先,我们可以从最根本的生活花销就能看出来:

 

不差钱:花销起码3000刀起,无上限!想花多少花多少,想怎么花就怎么花!

 

普通:每月生活费一两千刀左右,时不时出门浪一下,开心了就买点小礼物送给自己~

 

吃土:刨去房租每个月也就花500刀吧,肯定是生活在要啥啥没有的状态,总是想着学习第一,时时刻刻控制花钱的欲望。

 

190615142203_3.png

 

生活嘛,都离不开衣食住行,留学生们也不例外,不过怎样行,怎样住,那可是有很大的差距。

 

190615142457_6.png

 

衣:作为最能直观让人产生第一印象的必需品,不同的留学生的选择变现的含义也有所不同。

 

不差钱:低调的奢华,身边的每一样东西,小至钱包或耳环,都用精品,价格什么的都是次要的,穿那些没听说过的时装品牌……

 

普通:平时大商场随便逛,适合自己的最重要,奢侈品需要咬咬牙。每隔一年半载可以用LV和爱马仕犒劳一下自己,如果能赶上奢侈品打折一定会很开心!

 

吃土:普通品牌的忠实用户,物美价廉是首选,只买自己需要的,绝不浪费一分,实在过得太紧巴就不买新衣服了。

 

190615142819_7.jpg

 

说完了衣,现在谈谈食,如今的温哥华已经成了美食之城,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让生活在这里的人有了更多更好的选择。

 

不差钱:家里有人做饭,出门高级酒店,总是徘徊在今天要吃什么的疑惑中,从不担心价格,只在乎有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

 

普通:偶尔自己做做饭,想吃什么了就出去吃,心里给一些网红甜品、小资店列了个list~

 

吃土:自己买菜做饭,哪一家超市的哪种食品最便宜了熟于心,忙到没时间做饭就泡泡面。

 

190615142918_8.jpg

 

说道住宿,那就更能体现差距了。

 

不差钱:早在出国留学之前,父母就已经在加拿大准备好的房产,不管是高档公寓或者独栋House,总之怎么舒服怎么来~

 

普通:好一点的可以贷款买房,差一点的自己租个高级公寓 ,保持稳定的同时,也享受生活!

 

吃土:合租一下凑合凑合得了,只要房子没有大问题,那就肯定能住,公寓的话N室就住N+1个人,客厅总能想出办法拉隔断。

 

190615143007_9.jpg

 

至于行嘛···很多人心中都有答案了。

 

不差钱:什么布加迪,什么兰博基尼,不是限量款的都不行,宝马和奔驰在他们眼中只是低配……太渣渣了好么!

 

普通:从二手车或签lease到全新奔驰宝马都可以,除了代步以外,还可以装个X!

 

吃土:买什么车?停车不需要钱么?洗车不需要钱么?保险不需要钱么?村也不大,我们有公交,也有腿!

 

190615143150_11.jpg

如果你也是加拿大的留学生,看了这么多比较,相信你对自己的定位应该有了一定的了解。

 

但是我想说的是:每一个人的情况都是不同的,出国留学不管过着什么样的生活,最终都只有一个目的,学到更多东西,实现自己的理想。

 

如果你真的想要做成什么事情,就不要畏惧眼前的困难。如果留学是你最大的梦想,那你就不会觉得在别人玩的时候你学习会有多苦逼,也不会觉得每天坐公交两个小时只为了租到更便宜的房子有多么辛苦,更不会觉得熬夜刷题有多么崩溃,只要想到未来成功的自己,你就会觉得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人的一生从开始就不会公平,但只要不断的学习,我们能够在精神上丰富自己,最终寻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轻松。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