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进来就出不去了,绝对干货!简单学英文(三)

阅读量:12812 评论数:4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190517153638_1201.jpg

 

剩下最后的一个句子,也就是第三个句子,它的“旗子”是“动词(do)”。

  这个句子更简单,我们来看:

  The students study english.学生们学英语。——这个句子叫主谓宾。

  主语是什么?学生(student) 什么是这个句子的灵魂?study

  第三个句子就这样学完了!!

 

190517153828_1202.jpg

 

  你们看这个句子,可以知道,它和中文的说法一模一样:

  中文:学生们学英语

  英文:Students study english.

 

  中文:我爱你

  英文:I love you.

 

  这个句子跟中文一样:主谓宾。

 

190517153942_1203.jpg

 

第三个句子咱们为什么犯错误呢?我们来看:

  中国人说:学生们学英语。如果要加点修饰成分,就变成:学生们努力学英语。“努力”我们在语法上叫什么?状语——状语是用来修饰动词的。

 

  中文的句子形式是:主状谓宾 英文的句子形式是:主谓宾状

 

  学生们(主) 努力(状) 学(谓) 英语(宾)

  翻译成英文就是:

  Students(主) study(谓) English(宾) hard(状).

 

  咱们把下面这个句子翻译成中文看:

 

  The students study English hard for the test in the classroom in the school in Shanghai.

  学生们为了考试在上海的一所学校的教室里努力地学英语。

 

  翻译成中文什么特点?它又把重要的放后面去了。咱们关心的是“学生们干什么”,结果中文扯了半天。

  而英文怎么样?——Students study english.

 

  以前我见过有人把“学生们学了五年英语”翻译成“ Study five years English student.”——这是“中国人的思维”。注意:英文一定是主谓宾状!!

  看上面句子我们知道:英国人先告诉你——学生们学英语(Students study english);怎么学?——hard ;为什么学?——for the test;在哪学?——in the school。 明白了吗?非常简单!!

 

  比如:

  中国人说:我爱你

  英国人说:I love you.

  中英文一样,没问题!! 如果我们要加上修饰成分呢?比如一个中国男生跟一个女生表白:

  中国人说: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爱你(急死她,然后才出来“爱你”)

  英国人说:I love you very very very……(你爱怎么very怎么very ,反正我知道你爱我)

  你看,中国人怎么样? 它把不重要的放前面,而英国人永远把重要的放前面。这是谁的思维方式?渔民。

 

  所有的社会现象都不难理解,为什么?大家知道金融风暴吧?为什么美国会出现金融风暴?——渔民。渔民为什么出金融风暴?因为渔民总是先吃好吃的,先过好日子,哪怕是借钱也要先过好日子,大家都借钱。好日子过完后,钱还不起了,不就出现金融风暴了吗?我们中国有没有可能出现金融风暴?不可能。我们是农民,把“好日子”都存银行里了,所以我们不可能出现金融风暴。所有的现象都是两个民族的差异造成的。

 

190517154304_1204.jpg

 

  OK!!我们把三个句子学完啦!!

  其实最后这个句子,是我们用得最多的,我们来看它麻烦在哪?英文最麻烦的就是这面旗子,大家想学好英语就得把旗子弄得滚瓜烂熟……
  例如:you study English.什么时?——现在时;
  过去时呢?——you studied english;
  将来时?——you will study english;
  将来还会学到“you are going to study English.”
  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区分什么时候用“ you will study English ”,什么时候用“you are going to study English”?
  英国人表示“一定”的时候用“will”,比如:I will study english.——我一定要学英语;
  比如“人人都得死”——Everyone will die.

  而“be going to”表示“可能,打算”,I’m going to study english.——我打算学英语。
  如果你妈让你好好学英语,你回答“I'm going to(我打算),就跟没说一样。
  有人要死了,交代后事:替我照顾女儿。你答“I will” ,要是你答“I’m going to”就惨了,听到你这么说,他的眼睛还能闭上吗?
  有一个人他爸病了,护士跟他说,你爸不行了: “your father is going to die." 不能说“your father will die(你爸死定了)."
  我们送人经常说:“I will never forget you."我永远不会把你忘了。你不能说:“I’m going to forget you.”我还不打算把你忘了。


  所以想学好这个句子对“动词”一定要熟。英语学那么久,就是学三面“旗子”。


  你要滚瓜烂熟: You study English.
  You studied English.
  You will study English.
  You would study English.
  You are studing in English.
  You were studing in English.
  You will study English.
  You would study English.
  You have to study English.
  You had to study English.
  You will have……
  You would have ……
  然后完成进行时: You have been studying English.


  每一个时态表示什么样的概念你要弄得清清楚楚。


  英语只要你学会三个句子,把“时态”搞清楚,英语就不用学了。
  有些同学问我英语从句。我告诉你,只要三个句子没问题,从句就没问题。

 

  我给你们看看英语从句,瞬间就把它弄熟:
  I know the teacher.什么意思?——我知道这个老师。这是个什么句子?——主 谓 宾


  什么叫做从句? 我把宾语变成一个句子叫什么从句?宾语从句。
  比如: I know that he studies English.
  I know that he is rich.
  I know that there is a wallet on the desk.

  看到上面这些句子了吧?都是:主谓宾。 宾语从句是什么?看明白了吗?宾语从句就是大句子里套小句子。小句子是几个?三个,又开始重新排列那三个句子。所谓宾语从句就是把宾语变成句子。只要是句子怎么办? 又是举三面旗子。那么很多人说,这个“that”是干什么的?这个“that” 什么意义都没有。英文用“that”告诉你:从句开始啦!!多好啊!!它提醒你从句开始啦!!小心,三个句子我又要重新排列啦。你还要给我再举旗子。多简单!!


  掌握宾语从句的关键是什么?记住连词。连词有多少个?就这么几个:
  人不知道用什么?用“who”
  东西不知道用什么?用“what”
  时间不知道用“when”
  地点不知道用“where”
  原因不知道用什么?用“Why”
  连词就只有上面这些!! 英国人把连词放哪?放在从句的开始。举例: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学英语:I don’t know why you study English.
  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学英语:I don't know when you study English.
  我不知道你在哪学英语:I don’t know where you study English.

  OK!!就这样,宾语从句就学完啦…… 我们已经把所有宾语从句学完啦。 宾语从句学会了,其它从句就全会了。

 

190517155432_1205.jpg


  表语从句呢?把表语变成一个句子就叫表语从句。举例:
  问题(question)是谁学英语?——The question is who study English.
  问题是你什么时候学英语?——The question is when you study English.
  问题是你在哪学英语?——The question is where you study English.

  你把句子原封不动放在表语的位置,就叫表语从句。还用学吗?


  把一个句子放在主语的位置就叫主语从句。就这么点事……看下面的句子:
  The car is what he want.——汽车就是他想要的东西。(“主系表”句型。表语是什么?什么东西不知道用什么代替?——what)
  看见没有?如果我把主语变成一个句子,叫主语从句。把表语变成一个句子,叫表语从句。

  你想要的东西就是我想要的东西。怎么翻译?(东西“what”是不是连词?要把连词放哪?前面)
  ——You want is what I want.
  你的汽车就是我想要的东西——your car is what I want.
  这个女孩就是我喜欢的人。(女孩就不能用“what”啦,该用“who”)——The girl is who I like.
  他喜欢的那个人就是我喜欢的那个人。Who he loves is who I love.
  假如你追一个女孩,她不喜欢你,你说:你去哪我就去哪。——where you will go is where I will go.

  你只要遵循三个句子,所有从句全会!!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