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在美国出现!麻萨诸塞州确认今年首例

据WCVB、CBS和NBC 5月18日报道,在欧洲出现了一连串的新病例之后,美国已经确认了今年的第一例猴痘病例(monkeypox)。

Vansky.com

 

image

温哥华天空


麻萨诸塞州卫生官员周三证实,一名成年男性感染了猴痘病毒,他最近曾到加拿大旅行,但没有猴痘高发地区的旅行史。据悉,这种病毒很少在除非洲中部和西部以外的地区出现。
 

Vansky.com

据报道,这名男子是麻萨诸塞州居民,自5月12日以来一直在麻州综合医院(Mass. General Hospital)住院治疗。医院方面表示,由于这种疾病非常罕见,在CDC的帮助下,院方花了6天时间对他进行诊断。

麻州卫生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该病人已经住院,情况良好,不会对公众构成风险。该部门表示,正在与CDC、有关地方卫生委员会以及该病人的医疗机构密切合作,以确定在病人有传染性时可能与他接触过的人。

据麻州公共卫生局,猴痘是一种罕见但可能出现严重症状的病毒性疾病,通常以类似流感的症状和淋巴结肿胀开始。它会发展为脸上和身上的皮疹,大多数感染持续两到四周。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说,在非洲,每10个感染猴痘的人中就有1人死亡。

报道称,在发生猴痘的非洲中部和西部地区,人们暴露于该病毒,一般是通过被啮齿动物和小型哺乳动物咬伤或抓伤,包括准备野味,或与受感染的动物或可能受感染的动物产品接触。

麻州公共卫生局说,这种病毒不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该部门称,“猴痘的传播可以通过接触体液,猴痘疮口,被体液或疮口污染过的物品(如衣服和被褥),或长时间面对面接触的呼吸道飞沫而发生”。

Vansky.com


卫生部门表示,美国2022年在此之前还未出现过猴痘病例。在2021年,德克萨斯州(Texas)和马里兰州(Maryland)各报告了一例,这些病例患病前不久曾前往过尼日利亚。

据报道,今年自5月初以来,英国已发现9例猴痘病例。该国第一个被确诊的人前不久曾到过尼日利亚,其他病例都没有报告近期旅行史。

英国卫生当局周三表示,他们发现了几例新的猴痘病例,分别在伦敦和英格兰东南部。官员们表示,病例以前都没有到过非洲,他们有可能是在英国被感染的。这些病例与以前确认的其他病人没有已知的联系,这表明该国可能已经出现了多条猴痘传播链。

葡萄牙卫生总局表示,他们也在调查15个疑似猴痘病例,所有病例都是本月在该国首都里斯本周围地区发现的。

葡萄牙当局说,葡萄牙所有的病例均为男性,其中大多数是年轻人。他们有皮肤损伤,据称情况稳定。当局没有说这些男子是否有前往非洲的历史,或与英国或其他地方的近期病例有任何联系。

据报道,在西班牙马德里有23人出现与猴痘一致的症状后,该国周三也发出了全国警报。

麻州公共卫生局表示,基于目前在麻州病例和英国近期病例中的发现,临床医生应该考虑对那些符合以下三条,并出现无法解释的皮疹的人进行猴痘诊断:

1、在过去30天内,曾前往最近出现猴痘确诊或疑似病例的国家旅行。
2、报告与确诊或疑似猴痘患者接触过的人。
3、是男性,报告与其他男性有过性接触。

根据CDC的说法,“目前还不清楚这些集群(指欧洲病例)中的人是如何接触到猴痘病毒的,但病例中包括那些自认为是男同性恋者的人”。公共卫生专家表示,病例出现在有过男男性接触人群中的这种模式,带来了新的疑问,因为猴痘不被认为是一种性传播疾病。

5月12日以来一直在麻州综合医院(Mas该部门表示,正在与CDC、有关地方卫生委

 

温哥华天空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声明:

本网站致力于帮助您推广您的加拿大微信公众号,将优秀的微信公众号和文章分享给广大网站用户。您的微信公众号文章内容本网站并不做任何改动,微信文章中所表达的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并且禁止非法,违规的文章。如需加入本网站上的公众号,或者取消您的微信公众号,请联系:(604) 269-8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