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喜租客忧?BC最高法院废除温哥华租金上涨附例,大温租金暴涨

 

讼,认为该市越权。   这两项请愿书于 对于温哥华部分房东来说,这是一条好消息。

对于温哥华部分房东来说,这是一条好消息。
 
BC最高法院废除温哥华租金上涨附例
 
据CBC News报道,BC省最高法院的一项裁决废除了温哥华市去年12月出台的一项规定,该规定限制业主在租户变动时可以提高单人房(SRA)的租金。
 
image
 
法官Karen F. Douglas在本周发布的一项裁决中显示,根据温哥华宪章(Vancouver Charter),由于与省《住宅租赁法案》(Residential Tenancy Act)存在冲突,该市无权规定当租户搬离时,物业所有者如何改变单间居住住房的租金。
 
温哥华的新租金规则于去年年底颁布,旨在为收入极低且面临重大障碍的人们提供负担得起的住房租金。
 
截至 2019 年,市中心的 157 座 SRA 建筑物中约有 6,680 间开放式 SRA 房间。
 
1月,两名业主独立向该市提起诉讼,认为该市越权。
 
这两项请愿书于 4 月联合审理。
 
image
 
Douglas称,“我同意请愿者的观点,即城市不得通过立法,利用其商业许可权力,对已经受到省政府监管的人进行监管,这些人的主要目的是相同的,即使有可能同时遵守两种立法方案。”
 
最初的动议由议员让·斯旺森(Jean Swanson)提交给议会,称这些措施是为了阻止房东将那些主要是没有厨房、共用浴室的3 * 3米房间的价格提高一倍甚至三倍。
 
对于每月租金在 500 加元或以上的房间,在租户变动时租金只能根据温哥华当前的通货膨胀率增加,而对于每月租金在 375 加元以上且低于 500 加元的房间,租金只能在当前的通货膨胀率的基础上加上 5%。
 
Swanson对法院的决定感到失望和惊讶,她认为这是毁灭性的,无家可归者会增加。
 
image
 
温哥华市政府发表声明,称对这一决定失望,并考虑上诉。
 
据悉,两名业主,一名在温东拥有一座 SRO 大楼,有30个单位,平均每月租金为563元。另一名在 Gastown 拥有一座 SRA 大楼,里面有 60 间微型套房,每个都有独立的洗手间、淋浴间和厨房,每月租金在 800 至 1,200 元之间。
 
他们发起请愿的理由包括:租金上涨跟不上成本上涨、维护和升级以及市政府越权等。
 
不知道最高法这次判罚,会不会导致这些租客面临租金暴增呢?
 
image
 
温哥华租金冠绝全国
 
说起租金,不得不提提当前全国疯狂的房屋租赁市场状况。
 
据统计,今年第二季度,Rentals.ca各类房屋平均租金1,750元,较去年同期上涨7%。这些房源包括独立屋、城市屋以及公寓等。
 
其中,BC省的平均租金年同比增幅最高,接近25%。
 
根据Rentals.ca的数据显示,加拿大一居室公寓的平均租金较年初上涨13.7%,其中多伦多和温哥华的租金同比上涨18.5%和19.2%。
 
image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简称CMHC)将“可负担”的住房,定义为住房成本低于家庭税前收入的30%。
 
根据该定义,在温哥华,由于两居室公寓的平均月租金高达3,597元,一个家庭的总收入必须超过15万元,才能将这一价位的租金视为可负担。
 
相比之下,在多伦多,一个家庭必须有超过13.5万元的税前收入。
 
image
 
未来半年或增长15%以上
 
加拿大的房屋租金,高处未算高。
 
由于利率上升导致抵押贷款利率迅速增加,使购房者更难获得抵押贷款资格,再加上房源的急剧下降,令许多人不得不考虑先租房过渡,导致租赁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
 
皇家地产公司(Royal LePage)专门从事房地产投资的房地产经纪人、加拿大房地产中心的联合创始人Simeon Papailias说,“在未来六个月,我们将看到绝对至少15%的增长”。
 
image
 
他表示,有一个上升的轨迹,随着每次加息对市场的冲击,这个轨迹只会成倍地恶化。
 
多伦多Realosophy Realty的房地产经纪人Gus Papaioannou则预计,9月下旬的租金将再次跳涨。
 
温哥华房产经纪Paul Eviston惊叹,“租金已经疯了,因为人们必须有住的地方” 。
 
住房成本超其他所有商品成本
 
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衡量商品和服务的价格随时间发生的变化,包括住房、食品、服装、交通、医疗保健、娱乐。
 
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2002年和2004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住房以外的其他所有商品成本的上涨速度高于住房成本。
 
从2004年底起,住房成本的增长开始超过其他所有商品成本,而这种趋势一直持续至今,除了2005年8月和9月这段时间外。
 
image
 
为了降低租金成本,一些加拿大人转而寻求与一个或多个室友住在一起。
 
加拿大统计局将这样的家庭定义为“室友家庭”。
 
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这类家庭是目前全国增长最快的家庭类型,在2021年的数量已达到663,835个,占全国家庭的4.4%,较2001年增加了1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声明:

本网站致力于帮助您推广您的加拿大微信公众号,将优秀的微信公众号和文章分享给广大网站用户。您的微信公众号文章内容本网站并不做任何改动,微信文章中所表达的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并且禁止非法,违规的文章。如需加入本网站上的公众号,或者取消您的微信公众号,请联系:(604) 269-8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