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温富商苑刚案最新进展:分尸案上诉遭驳回

 

任何女子有类似婚姻的承诺。」 当年的判决  

 

摘 要

联邦最高法院,仍告失败。 联邦最高法院昨015年在自家豪宅被杀害,尸体被斩开10

     震惊华人社区的亿万富豪苑刚在西温哥华豪宅里惨遭枪杀、分尸108块辱尸案,目前又有新进展了。

”又指,2007年,当苑刚完成「离婚程序律被错误地阐释。不过,卑诗上诉庭的3名法

 

image
 
42岁的华裔富豪苑刚2015年在自家豪宅被杀害,尸体被斩开108块装在袋内,苑刚的表姊夫赵利被判过失杀人罪。然而,苑刚的身后事仍未结束,加拿大最高法院周四拒绝受理被称为“母亲1”的上诉,她是5个与苑刚有孩子并声称是苑刚配偶的妇女中的第一个。
“母亲1”2018年诉称,在至少两年间与苑刚以夫妻相待,故有权分得遗产。卑诗高院法官隔年驳回该论据,“母亲1”再上诉,遭卑诗上诉庭驳回,去年继续诉至联邦最高法院,仍告失败。
联邦最高法院昨日公布,拒绝受理“母亲1”的上诉,维持卑诗法院判决。按照惯例,联邦高院未有说明判决理由。
 
居住在西温豪宅的42岁华裔富商苑刚,2015年遭枪杀并碎尸过百块,其表姐李小梅的丈夫赵利被控杀害苑刚。赵利起初被控二级谋杀,后于2020年被判误杀罪及对尸体不敬罪成,两项罪名刑期合共10年半,抵扣关押时间后,只需继续服囚不足两年半,预计将于明年初出狱。
 
苑刚身后争产风波不断,除了苑母、赵利外,共有7名自称有苑刚骨肉的女子提出民事诉讼,追讨自认应得的遗产。而经DNA检测确定,有5人为苑刚亲生子女。苑的遗产包括桑那斯区豪宅、其以母亲王芝芳(Zhifang Wang,译音)名义与人合购的私人岛屿Pym Island、沙省投资的47块农地等。
一女子2018年在卑诗高院作供称,于2004年自己只有16岁时结识了年约30岁的苑刚,并曾经为其怀孕及堕胎。她现时的儿子是她与苑后来有计划生下。由于身份受法庭禁令保护,女子被称为“母亲1”。因苑刚在未立遗嘱的情况下去世,“母亲1”主张有权分得其700万至2100万元遗产的一半。按照加拿大法律规定,苑刚遗产将主要由他与5个不同女人所生的5名子女瓜分。
“母亲1”于2019年2月在该争产案出局,卑诗最高法院法官迈尔斯(Elliott Myers)驳回她提出的论据,“母亲1”不服裁决向卑诗上诉庭提出上诉。她引用的理由,包括指有关法律被错误地阐释。不过,卑诗上诉庭的3名法官于2021年底驳回上诉,维持了下院裁决,认为“母亲1”与死者之间没有「类似婚姻的关系」。
“母亲1”曾于讼诉中指称,她在2004年认识苑不久后便怀孕,但当时他们认为女方年纪太小,顾虑到健康问题,因而最后决定堕胎,女子随后搬到苑刚父母在中国的家居住。但同年12月,应苑刚要求搬走,目的是为了让苑刚可与另一女子结婚以协助他移民加拿大。
“母亲1”又指,2007年,当苑刚完成「离婚程序」后,她便搬去与苑一起生活,两人谈论过要结婚,后于2008年12月生下两人计划中的孩子。“母亲1”向卑诗高院指,她在2005年至2007年间,与苑刚「配偶关系」般生活,双方持续保持联络,她亦不时探望苑的父母,互相视对方为夫妻,期间她亦没有结识其他男子,因此有权分遗产。她又声称,苑刚在经济上支持她,曾赠送昂贵礼物。
卑诗高院法官认为,很明显苑刚并未与“母亲1”同住,两人只能说处于一种「类似婚姻」的关系中,但并非「配偶关系」,若说有,也已被苑刚终止了,「他只想过黄金单身汉的生活,或是像与辩方所主张的,他就是一个花花公子,并不想对任何女子有类似婚姻的承诺。」
当年的判决亦指,“母亲1”与苑刚有关系时,苑刚亦同时与另外4名女子有关系,而每名女子都指与苑刚生有孩子。法官表示,苑刚将各种关系「作了区隔」,因此5名女子在谋杀案之前,都几乎不清楚其他女人或是其他子女的存在。
5女均描述了苑刚类似的追求模式——称想安定下来,带女伴见父母及赠送物业。
赵利预计明年初刑满出狱
苑刚是来自黑龙江的一名亿万富翁。
在加拿大不仅拥有豪宅豪车,甚至还拥有一座价值数百万加币的小岛。但他的私生活也很复杂,有多名情妇及私生子,甚至有消息显示他跟至少68名女性有关系,在他被杀后就有超过5名女子带着6个孩子现身,都自称是他的妻子……
但即便拥有这么多的女人,苑刚竟还是把主意打到表姐的女儿身上,甚至声称他与这个外甥女没有血缘关系,再加上其他一些琐事,表姐夫赵利为此与他产生矛盾,在冲突之中开枪打死苑刚并碎尸。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表姐一家也曾屡受苑刚的恩惠。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声明:

本网站致力于帮助您推广您的加拿大微信公众号,将优秀的微信公众号和文章分享给广大网站用户。您的微信公众号文章内容本网站并不做任何改动,微信文章中所表达的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并且禁止非法,违规的文章。如需加入本网站上的公众号,或者取消您的微信公众号,请联系:(604) 269-8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