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把一片酸黄瓜甩到天花板上,开价4万卖"教程"…这??

 

着的酸黄瓜一跃而上,牢牢黏在画廊纯白的天黄瓜。     这件艺术品表里如一,名

 

温哥华天空

 

还记得那根被银色胶带贴到墙上,卖出12万美元天价的香蕉吗?
 
image
 
三年过后,它的“小弟”出现了。
 
7月,新西兰奥克兰的Michael Lett画廊中,
展出了一件同样让人咋舌的“艺术品”——
 
一片黏在画廊天花板上的酸黄瓜。
 
image
 
这件艺术品表里如一,名如其物,就叫《Pickle》(酸黄瓜),
要价也比它的香蕉大哥亲切许多,只需1万新西兰元(约合4.26万人民币)。
 
《Pickle》的作者是澳大利亚艺术家Matthew Griffin,
他的风格向来狡黠幽默,经常以喜剧的方式切入,来讨论严肃的问题。
 
在这之前,Matthew也有一些备受关注的作品,
比如说2007年创作的《Anywhere but here》(除了这里,哪里都可以),
 
他将一张陈旧的塑料椅子摆在中央,用一只陶瓷海豚打破椅子的平衡,
一只绿色气球被吹风机吹到空中,上面写着“除了这里,哪里都可以”。
 
image
 
而这片酸黄瓜,则是Matthew亲手从一个麦当劳的芝士汉堡中取下,然后奋力一甩,
被番茄酱和蛋黄酱包裹着的酸黄瓜一跃而上,牢牢黏在画廊纯白的天花板上,
 
动作和力度并不需要任何技巧,
而且整个过程非常纯粹,带来了许多快乐。
 
image
 
近一个月的展出时间里,酸黄瓜一直紧紧黏在天花板上,
从未出现掉落的迹象,也完全没有腐烂,让人啧啧称奇。
 
网友们的反应好坏参半,有人称赞它很完美,是“无价之宝”:
 
“对艺术家和真正的艺术致以敬意!!”
 
image
 
但也有人狠狠diss了一番:
 
“10几岁的时候我就这么干过,结果被警察赶出了麦当劳,现在它成艺术了??”
 
image
 
“人类的愚蠢真是没有极限。”
 
image
“天花板打包一起卖吗?”
 
image
 
“这么贵是因为把酸黄瓜从天花板上弄下来,再重新装修,也需要4万块吧。”
 
image
 
“不就是在效仿香蕉吗,真没创意。”
 
image
 
不过,网友们的争论正好符合了创作者的预期,
根据画廊的说法,《酸黄瓜》的寓意就是要人们来讨论哪种艺术有价值,而哪种没有。
 
“一般来说,艺术家不是决定某一物品是否能成为艺术的人,他们只负责创造和制作。
一件艺术品是否具有价值和意义,由人们使用它或谈论它的方式决定。”
 
“《酸黄瓜》对不同的人意味着不同的东西,
如果人们不喜欢,不必认为这是艺术。
任何东西都可以成为艺术品,但不是所有东西都是,这往往就是问题的关键。”
澳洲艺术家Ryan Moore解释道。
 
image
 
画廊方面则称,《酸黄瓜》以一种“故意挑衅”的态度,让许多第一次接触此类艺术品的人脑洞大开,不停思考着它所囊括的各种含义,
 
很多人都忍不住笑了出来,观众之间生出了许多有趣且引人思考的对话。
 
不过,就算买家斥下巨资,也买不到这片黏在天花板上的“原品”酸黄瓜,
他们得到的,只是一份如何在家中复原作品”的说明书(大致就是甩黄瓜的教程)
 
为此,买家还得自掏腰包,再花4.44新西兰元(约合18元人民币)去麦当劳买上一个芝士汉堡,才能将艺术施展到极致。
 
image
 
那么,这件高昂的艺术品又会落到哪个幸运儿手中呢?
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声明:

本网站致力于帮助您推广您的加拿大微信公众号,将优秀的微信公众号和文章分享给广大网站用户。您的微信公众号文章内容本网站并不做任何改动,微信文章中所表达的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并且禁止非法,违规的文章。如需加入本网站上的公众号,或者取消您的微信公众号,请联系:(604) 269-8468。